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afe' Greco,在羅馬
2007/03/22 00:07:06瀏覽101|回應2|推薦0

印象中最美好的咖啡經驗,在義大利。

咖啡迷到了義大利,彷彿鴉片癮者到了泰緬金三角,這裡的咖啡可以當開水喝,可以照三餐喝,就是不能不喝。濃縮咖啡一杯只要零點九歐元,不到四十元台幣;卡布其諾一塊三、一塊四,價廉之外,那香濃順口、綿密如絲綢般地泡沫,更叫人回味再三,捨不得啜完最後一口。

在羅馬著名的西班牙廣場前,令我著迷的除了那滿佈於階梯,多得溢出眼簾和鏡頭的綠葉和紫色花叢,還有對面那條熱鬧的康多第街上、夾雜在各大國際名牌店中間、那家低調而雅致的GRECO咖啡館。這條街匯集了全球最頂尖流行的品牌,隨時都湧入了密密麻麻的觀光客,相較下,GRECO其實十分不顯眼,它卻屹立於此超過兩百三十年,凝聚了古今中外嗜飲咖啡者的靈魂和目光,從一七六零年以來,濟慈、拜倫、歌德、羅西尼、華格納、李斯特、叔本華、尼采.....交替走過,如今藝術家身影已杳,咖啡還繼續飄香。

它位在太過繁華的康多第街,如今還有更重要的意義:當我迷失於Bally、Gucci、Armani、Ferragamo等精品虛榮中喘不過氣來,還好可以躲進GRECO咖啡,鎮靜緩和一下。

也不是名氣大的咖啡館才令人嚮往。在威尼斯近郊的工業城梅斯特,沒有什麼觀光景點,頂多是威尼斯住宿爆滿時,觀光客住宿打尖的次要選擇。但是那一天,從威尼斯搭公車回梅斯特的路上,我經過一處熱鬧的廣場,隨興所至地下了車,發現這是附近居民的休閒中心,餐廳、服飾店商家林立,當然,還有咖啡館。傍晚時分,一群群年輕人逐漸往廣場聚集,三三兩兩落坐於廣場邊的露天咖啡館,晚風習來,眾人笑語盈盈,看著天空由紅翻藍,最後染上墨黑,那時候其實你心裡什麼都不想,只有咖啡。

我絕對相信喝咖啡不僅是喝一種飲料,很多時候,是在享受一種生命情調,一段懷舊時光。在啜飲之間,走私一刻難得的閒暇,竊取一秒心靈的解放。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麗貝卡在上海@guest
Re: Cafe' Greco,在羅馬
2007/12/11 16:50

我偷偷逛了妳之前的許多文章,發現原來妳也去了義大利,也介紹了Cafe Greco,但我對這家咖啡館印象並不是太好,總覺得它的咖啡純粹是喝名氣的。去年我去義大利時回來後還寫了一連串的難忘咖啡香各城市印象。

http://blog.yam.com/rebeccalin,有了工具,便甚麼網站都可連都看得清楚了,不過yam還是特別慢,慢到讓人失去耐性。


哇沙比@guest
Re: Cafe' Greco,在羅馬
2007/03/22 16:07

盼望著哪天能去GRECO!

[版主回覆03/22/2007 22:20:50]超好喝的,有機會趕快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