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見童年
2022/03/27 17:58:44瀏覽103|回應0|推薦0

踏進麵包店,看見了童年。我抿嘴一笑,帶回了它。

已不記得,它是何時開始陪伴著我們五個兄弟姐妹了。

隱約的記憶是:小學時,每到週六,我們一家人總會搭公車到火車站,再轉車回到老家,翌日午餐後,又倒帶演出。前後長達二三小時的車程,是爺爺奶奶準備的圓筒葡萄乾吐司麵包讓我們解飢,也為下週的相聚串起一絲絲的溫暖。即使離童年已經有夠遙遠,但那一幕幕的景象卻猶如剛播出的劇情一般。

當年爸爸考取基層地方特考,我們舉家搬遷,雖早已離家數十餘公里,但內心卻未遠離。俗務羈絆,總想鑽進童年的那床被窩裡取暖;在那裡,沒有利害得失;在那裡;沒有爾虞我詐。只是一抹純真無染!

因為工作,在安親班裡,每天都會面對數十個小朋友,他們口中的「老師」,也曾經像他們一樣天真無邪無憂無慮不識人間愁滋味。當然,時光無法重來,唯一能夠重溫舊夢的,就只能在戲劇中再走一遭了。我居然異想天開的想當一位「名編劇家」,執導一齣與童年擦身而過的「夢」

當年,因為五專畢業直接進入職場,沒有大學的學歷,無法成為學校體制內「名正言順」的老師,而今,教育的夢只勉強拿到一個擦邊球--安親班老師。

看見童年,讓我引發諸多感慨前幾天,有位學生突然爆出一句話:老師,你戴眼鏡是近視,還是老花?我當下選擇沉默,假裝沒聽見有時,誠實的面對自己有點難,更不想承認自己,無法重來的時光。

想當一位「名」編劇家,執導一齣與童年擦身而過的「夢」,希望它會是現在進行式從「人名」走向「名人」,不為虛榮;不為榮華,只為不負童年!亦能綻放生命的芬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cere20130520&aid=172385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