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你想放棄時
2021/06/18 23:07:18瀏覽150|回應0|推薦0

【超越自己】 當你想放棄時(2021.06.18人間福報刊登)

文/晴耕

       
當你想放棄時,就會有一百個藉口來說服自己;而當你想堅持時,就會有一百個念頭來支持自己。

       
回想當年在信用合作社上班時,某年的升等考試前夕,無意間聽到別科室的主管說:「這次不好考喔,題目很難。」我居然連想都沒想,當下就暗自決定──選擇逃避。

       
未料考試當天,我們科室的科長居然親自到家裡來載我,不得不到試場急就章地拿起考古題硬啃。等進入考場,一看到試卷我簡直傻眼了,全都是我剛剛考前臨時抱佛腳匆匆瞄過一眼的題目,到底是誰說這次題目很難的?讓我白白浪費了一次升等的大好機會。

       
我生性就是這麼消極,往往因為一點困難挫折就匆促放棄,好好的一張牌,硬是讓它糊里糊塗地錯過了;怎麼就不懂得勸自己多加把勁,而是直接選擇放棄呢?雖然已是如煙前塵往事,卻也可真真切切地看出,我有多瞧不起這樣的自己了。

       
這種缺乏自信的表現,一直伴隨著我的人生,就這麼虛擲了多少歲月?我問自己:死性不改,還要這樣放任到幾時啊!難道就不能再給自己一次機會嗎?常聽人們說:「成功的路上並不擁擠,因為堅持的人不多。」如果能夠轉變心念,自信且堅持地達成既定目標,行有餘力還能利他、行善,人生不是更有意義嗎?

       
改變永不嫌遲,當內心想放棄時,多看看那些破繭而出的成功事例,不要再做個只會拿各種藉口來打擊自己的鴕鳥一族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cere20130520&aid=164015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