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除了喜歡,還要歡喜
2022/11/27 16:16:33瀏覽64|回應0|推薦0

      時間布穀鳥敲響了每一天,人們開始踩著一成不變的步伐向前行。難道沒有其他的選項了嗎?為了生活,每天只能啃著單一口味的吐司麵包裹腹,只能在單一的生產線上打拼,到底要折騰到何時啊!

      無力掙脫的框架,也不知要如何改變才好?在千絲萬縷中抽絲剝繭,總會有我們在行的小伎倆吧!尋尋覓覓之間,現出一道小曙光,耳邊也彷彿聽到希望之聲;不必羨慕別人的絕技,我終於找到自己,不就是小時候就會的隱身術嗎?遺傳自父親的文筆(耳濡目染),總喜歡塗塗寫寫,偶在部落格上發表拙作,對我而言,那是一種對生活無奈的抗議與紓壓。工作上或有委屈,無法向老闆傾訴與發牢騷,只能藉由寫作透透氣。面對生活的困境亦然。

      千萬種的生活步調,每個人自有其因應之道。有人選擇旅遊散心;有人到KTV歡唱;有人大手筆shopping......但這些條件都要「錢伯伯」點頭才行。相較之下,寫作對我而言,猶似天外飛來一筆的輕盈(幾乎不需成本開銷, 只需靈感)。

      長此以往,物質條件的匱乏與工作的不穩定,漸漸消磨了所謂「美好生活」的想像。人們常說的:先求有再求好,先找個不論喜歡與否的工作,至少它是一份收入比較重要。雖然滿足了基本的物質生活,但精神層面卻是空蕩蕩的;不夠踏實。因為本身喜歡經營部落格,因而也會見識到箇中高手,揮灑人生真諦的優質文章,更讓我們重拾正面的能量。以文會友,彼此都能成為對方的貴人。

      時間布穀鳥就像一位盡職且無怨無悔的好友,深怕我們怠惰。不想再讓生活陷入無趣乏味的窟窿裡,我答應好友,不能辜負他的好意,每曲生活小調,除了喜歡,還要歡喜,每個晨曦微露,用文字記錄並感恩人生,帶著美好的心情上班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cere20130520&aid=177599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