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俺のふる里 (おれのふるさと) - (我的故鄉) - 冠二郎(かんむりじろう)
2013/09/21 23:26:18瀏覽873|回應0|推薦0

 

 

 

 

阿擂西蒙あれしもんAresimon日語演歌/(歌詞+)

 

俺のふる里 (おれのふるさと)

(我的故鄉) 日語演歌+(中譯)  2008319(平成20)


冠二郎(かんむりじろう 作詩:三浦康照 作曲:叶弦大

あゝふる里へ あゝ帰ろかな  啊!往故鄉,啊!歸去吧!
俺のふる里へ  歸回我的故鄉
(1)
疲れているんだね 少しやつれたね  你疲憊不堪呀!些許憔悴呀!
探していたんだよ  我尋尋覓覓你啊!
幼なじみの ふたりじゃないか  我倆難道不是青梅竹馬嗎?
よごれた都会の 空よりも  比起污濁的都市天空
田舎の星空 綺麗だよ  鄉村星佈的天空,顯得更為亮麗  
いろり囲んで 語ろうか 俺のふる里で  在我的故鄉,圍在圍爐旁,談天說地
(2)
苦労をしたんだね 辛い涙なら  你辛苦呀!若有難過的淚水
忘れてしまいなよ  將它忘得一乾二淨啊! 
他人(ひと)に云えない 古傷なんか  無法對他人說出舊有的傷痕
一つや二つは あるものさ  我也有一二處啊!
責めたりなんかは しないから  因此對你不會有任何的責怪
夢の花咲く ふる里へ 俺と帰ろうよ  夢想花開,往故鄉,與我一同回去啊!
(3)
今でも惚れてるよ 口にゃ出さないが  至今仍喜歡你呀!只是說不出口
一緒に暮らそうか  可以一起生活下去嗎?
瞼とじれば 夕陽に映()える  閉上眼睛,夕陽餘暉映照
小鳥がさえずる 山や川  小鳥在山上和河川亂啼
夜汽車で帰ろう ふたりして  兩人搭乘夜班火車歸回故鄉啊!
母のぬくもり 温かい 俺のふる里へ  母親的溫暖,令人暖和,歸回我的故鄉

 

 

願慈悲的諸佛菩薩﹑仁慈的耶穌基督護持你
阿擂西蒙あれしもんAresimon

 

 

( 興趣嗜好收藏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