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裏町酒場(うらまちさかば) (陋巷酒店) - 美空ひばり
2013/09/20 10:38:03瀏覽5077|回應0|推薦0

 


阿擂西蒙あれしもんAresimon日語演歌/西洋歌曲(歌詞+)

裏町酒場 (うらまちさかば)    台語歌曲 (路燈了解我心意) - 蔡小虎

(陋巷酒店) 日語演歌+(中譯)

美空ひばり  詞:さいとう大三   曲:竜鉄也

(1)

あめ           あか  ひ  

雨にぬれてる 赤い灯が  淋著雨的 紅色的燈 

おれ    にあ       うらまちさかば

俺にゃ似合いの 裏町酒場  與我很適配的後巷酒店

な                     うた

泣いているのか あの唄も  那首歌也在哭泣了嗎

よ                 こえ

酔えばおまえの 声になる  如果我醉了 會聽成是妳的聲音

                               ざけ

よせよいまさら  あゝひとり酒  算了吧事到如今  ~ 一個人獨飲

(2)

かた なら      の   よる

肩を並べて 飲む夜が  肩併著肩共飲的夜晚

おれ          しあわ

俺とおまえの 幸せだった  我和妳曾有的幸福時光

ゆめ  お     さかずき

夢を落とした盃を  美夢落空的酒杯啊

     わら    の

そっと笑って飲んでいた  黯然的笑著 一飲而空

おも   だ                    ざけ

思い出すのさ あゝひとり酒  回想起了過去  ~ 一個人獨飲

(3)

                  

いつかおまえと みちづれに  總有一天可以與妳為伴

おれ             おも

俺はなろうと 思ったものを  我曾經這樣想著

はし  ふくろ     わか    も じ 

箸の袋に  別れ文字  卻在裝筷子的紙袋上 寫著道別字句的留言

か       のこ          

書いて残して どこ行った  便不知去向了

ばか      やつ                    ざけ

馬鹿な奴だよ  あゝひとり酒  是個愚蠢的傢伙呀  ~ 一個人獨飲

 

 

願慈悲的諸佛菩薩﹑仁慈的耶穌基督護持你
阿擂西蒙あれしもんAresimon

 

 

 

 

( 興趣嗜好收藏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