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あきらめて (死了心) - 平野愛子(ひらのあいこ)
2013/09/13 13:16:11瀏覽3122|回應0|推薦0

阿擂西蒙あれしもんAresimon日語演歌/(歌詞+)

あきらめて

(死了心) 日語演歌+(中譯) 1956年(昭和31年)

平野愛子(ひらのあいこ)作詞:増田美智子 作曲:星幸男(遠藤実)

(1)

おも    つら     こい

思えば辛い  恋でした 想起來這是段艱辛的戀情

はかな き        こい

儚く消えた  恋でした 是虛無飄幻而消失的愛

       とうきょう   あお  つき

ああ東京の  青い月 啊啊!東京藍色的月光

がらす           ほおよ

硝子にじっ  と頬寄せて 將臉頰緊貼在玻璃窗上

せつ   むね  かな

切ない胸の悲しみを 強忍著悲傷痛苦的心

た     あお     まち  そら

堪えて仰ぐ  街の空 抬頭仰望著街道上的蒼天

(2)

いま    な

今さら泣いて みたとても 事到如今黯然哭泣

なみだ     ぬ

涙が胸を濡らすだけ 也只有淚水濺溼胸前而已

       とうきょう    あお  つき

ああ東京の  青い月 啊啊!東京藍色的月光

かな        あきら

悲しいけれど諦めて 雖然悲傷但還是死了心

こころ まど  し

心の窓を閉めましょう 將心窗緊閉起來

やさ   きみ     とお  ひと

優しの君は  遠い人 溫柔的你已是遙不可及的人

(3)

ゆめ    あわ  こい

夢より淡い恋でした 這是比夢更為淡薄的戀情

はかな き        こい

儚く消えた  恋でした 是虛無飄幻而消失的愛

        とうきょう  あお  つき

ああ東京の  青い月 啊啊!東京藍色的月光

おも  で     だ

思い出だけを抱きしめて 只有緊緊地抱住回憶

わたし とお  ふるさと

私は遠い故郷へ 我要回到遙遠的故鄉

いと    きみ

愛しの君よ さようなら 心愛的你呀!再見了!

願慈悲的諸佛菩薩﹑仁慈的耶穌基督護持你
阿擂西蒙あれしもんAresimon

 

( 興趣嗜好收藏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