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拉拉山之旅
2006/08/11 17:40:29瀏覽844|回應3|推薦36

原本9 10 11 三天要去台東的,可是因為颱風的關係,我與朋友商量的結果

,往中北部去玩。

.

一路上,我們都看著地圖找路的。第一站,我們先來到了苗栗的南庄,找

好了停車位,看看了指標,來到了有名的桂花巷,今兒是怎了,平日店家

都沒做生意,整條桂花巷我們看看,大概只有最前面的那一間手工麵店有

開之外,其他都沒有開。我們還走去一家小型賽車場,一樣沒有人,冷冷

清清的,我們兩個相覷而笑,今天真是好運啊,通通沒有人,嗯,只好再

上車找找地圖,看看等等要去哪玩。

時間來到了上午十一點多,當然肚子已經開始作怪了,因為早餐吃太少的

關係,我們正北上,翻翻地圖,有了,我們去新竹的城隍廟吃飯好了,我

沒有去過,而我朋友說,他有來過,大概知道路吧。

.

我們一路上聊天,他錯過了交流道了,只好在下一個下,結果下錯交流道

,我們又開始悲慘了,怎麼也找不到城隍廟啊,開啊開,半個小時後,終

於看到了一個指標,慢慢尋著指標,還好,還是到了目的地了。

我們點了肉圓還有蚵仔煎,還有兩碗不一樣的貢丸湯喝。貢丸味道特殊,

還不錯吃,肉圓呢?我覺得還好,沒有我做的好吃,我的皮比較Q,料當

然也多也好吃囉;而蚵仔煎喔?還是我們豐原廟東的好吃。

.

吃飽了,該繼續上路了,翻翻地圖,下一站,要去哪玩呢?我想啊想,最

近電視上常報導拉拉山的水蜜桃,及水蜜桃大餐,嗯,我們去拉拉山好了

,只是地圖上沒有拉拉山啊,只好問住在桃園的朋友,問好了,上路吧。

拉拉山位於復興鄉,要從大溪進去,開啊開啊開,很遠,一直開,一直懷

疑著到底有沒有開錯路,而且感覺上路上只有我們一部車子,身處深山當

中,有些些的害怕,怎麼說呢?突然想吟詩的感覺,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念天地之....,一路上邊跟朋友聊天,邊哼著歌曲,朋友說,來山上的感

覺真好,尤其是把窗戶打開,清風迎面,暑氣全消,真是暢快啊。好不容

易,兩個小時後,開到了拉拉山國家森林公園的入口處,一下子,兩人

車被收了250去,繼續開。

.

好奇怪,開好久還是不見停車場或者是可以進去走的地方,翻翻後面的導

覽圖,還久,要到可以走的登山步道的地方,拉直算要十二公里,如果開

山路,我想應該還要半個多小時吧,中間的地方,突然有台機車向我們喊

著,前面不能過,奇怪,為什麼不能過呢?問問路邊計程車司機大哥,他

告訴我們,前面坍塌,路堵住了,要等搶通才能過去,哇咧,不會吧,今

兒個真的太好運了,什麼事都讓我們遇上了,只好跟著前面的車子一樣,

在路邊,等路搶通再說囉。

.

還好,沒讓我們等多久,雖然有些車子回頭走了,可是我們還是不想,因

為250塊都花了,而且千辛萬苦也開了兩個多小時的車程了,說什麼一定

我們去到那邊,好險,只等了大約半個小時,路通了,我們繼續前進。

沒多久來到了小村落,有幾間的民宿,哇~  才一半的路程,還有一半呢

,看看別人賣的水蜜桃,三盒五百,哇~突然我朋友突然方向盤大轉了一

下,害我尖叫了一聲,原來他也看了一下水蜜桃,沒有看到前方的車子,

險些撞到,還好、還好,沒事就好,繼續走吧。

.

一樣是不會很寬的山路,非常的曲折,不過這次我沒有暈車喔,因為我根

本就沒想到暈車的事,所以一路平安的到了旅客中心了(入口處)。要爬山

囉,那要換運動鞋,換了鞋之後,我們就開始走步道了。走啊走啊,前面

都很緩,所以覺得都還好,走的輕鬆愉快,路上看著潺潺溪流,真的好想

跳下去玩,應該是又乾淨、又清涼的吧,走了一段路之後,看到了一棵大

樹,一號神木,樹種:紅檜,真的可以說上『樹大便是美』的稱號啊,真

的可以說是高大挺拔。然後當然是二號、三號一直上去,還有的是扁柏,

也一樣是神木喔,一樣長的非常的大,樹徑都很大,樣子稀奇古怪的也有

.

例如有些樹幹很扁,有一棵是中間有個洞,被稱為狗洞.....。我朋友拿了

手機開始拍著,把比較特殊的樹都拍下來,說拿回去紀念,因為要來這,

的可以說是千辛萬苦啊。

.

爬著爬著,又繞回了原路回去了路口,出口,哇~就這樣喔,還好,不會很

累,該去剛剛上來當中的那個小村落,尋找今晚的落腳處囉。開到了小村

,就被一家民宿所吸引,因為他們的名稱,跟我工作這邊的名字一模一樣,好有趣喔,不管想不想住那間,我想都該拿個名片去拜訪一下。

.

問了問老闆,今天有沒有可以住宿,老闆說,有是有,不過你們確定今天

晚上要住嗎?我們問:為什麼不能住呢?老闆說,因為颱風要來了,我是

怕你們今天住在這,可能明天就變成受困在這了,所以你們還是趕緊下山

吧,我遞上了我的名片,跟他說明了一下,他也蠻驚奇的,怎麼剛好名字

一樣,不過呢?他們家得稱為祖師爺,因為他們這一家民國82年還是84年

就成立了,所以呢?我只能說,失敬失敬,呵呵。有機會,也過來清境走

走啊,跟老闆說再見後,只好下山囉。

.

一路上,還是一樣,怎開都是我們一台車,好不容易看到另外一台小白,

真是難得啊,不過小白讓我們過,我們還是先開,一路上吹著涼爽的風,

加上我朋友熟識道路了,所以車速就快了一點,一路上就這樣隨著CD、

與我的歌聲,回到了桃園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lyssee&aid=393662

 回應文章

o.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你還會暈車
2006/08/22 19:29

你住山區,經常搭車往來,怎還會暈車啊!

拉拉山如果不為吃水蜜桃,冬天去美的多了。


敬祝所有好朋友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發大財。

犀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路還好
2006/08/14 20:06

那天我們去 也是路中斷  那邊好像很容易坍垹

不過 還好 後來路搶通了 所以我們有開車到門口才走進神木區

所以 不會很遠

是啊 是很漂亮 不過對於我來說 好像不會覺得很特別

可能是因為我住山上的關係吧 一直都是受這樣清新的洗禮

所以不會感到非常特別

但是 不一樣的景 也同樣是一種享受

真的很棒



金紡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年一月才去過...
2006/08/13 07:34

北橫路況超爛,多處要等會車,

到神木區又要走路走很久,

因為那條路有的地方中斷,不能走車子,

真是累啊。

不過從上巴陵看下去,那溪谷真是超美的,

不知現在拉拉山路況有沒好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