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年
2006/07/11 08:06:13瀏覽329|回應3|推薦26

回應空心菜鐵騎上的童年】

聽你這樣一說

好像我的童年    我爸也是騎【野狼125】

我記得小時候最喜歡坐在油箱蓋上了

爸爸一樣是做鐵工的    有時候要服務客人

做機台維修    就會騎著機車帶我去別人家的工廠

聽我媽說    小時候我就愛哭愛跟    每次爸爸要出去

都要跟    所以野狼上最常坐在上座的是我

...............................................................................

小時候當然很可愛的    白白嫩嫩的臉蛋

媽說    每次我跟我爸出門    臉總是黑黑的回來

因為工廠的叔叔手都黑黑的    可是看見白嫩的小臉蛋

還是忍不住想捏捏    加上有時候我鬧情緒    一把眼淚

一把鼻涕的抹   所以   回來都成為髒兮兮的小孩了

........................................................................................

才國小三四年級 就開始幫忙田裡的事 常被大人笑以前幫忙

搬秧苗   跌落田裡的一身泥的樣子   也記得幫忙搬完秧苗   跟嬸

嬸偷摘田裡有點熟   又不太熟的龍眼吃(爺爺會罵)我最喜歡夏天

那一季稻子收割的時候 因為稻子收割完之後 爸爸或爺

爺會燒稻草 而我們小孩子會在旁邊爌窯   當然窯我們是

不太會搭   因為每次到了屋頂要收尾的部份都會弄不好 

會塌下來   所以到最後   都是爸爸幫我們搭好的   搭好後

我們就開始去撿柴火燒   等燒到土有點紅紅黑黑的後

就把餘火清出    然後把包了報紙沾過水的地瓜   玉米啊

還有包了爛泥巴的蛋  還有一隻媽媽配過料的土窯雞裝進鐵桶裡

丟進去    把窯的土打散   成了小山丘   再蓋上一層冷土過後  再

撲上稻草   等了三個小時後   大概就可以享用   鄉間美味囉

而我們家的小孩  在等的時候   包括堂兄弟姐妹會一起玩棒球 

說起我們家的小孩   很多   小時候大家都住在三合院裡    加上堂

弟妹   所以我們家有九個小孩    要玩什麼遊戲    都可以   比起現在

的小朋友    父母都只生一兩個   而且都是小家庭   我們的童年   真

是幸福許多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lyssee&aid=347049

 回應文章

夏麗絲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06/07/17 22:20

我是不覺得我的童年幸福,因為都關在家裡......

但,

玩過泥巴抓過蝦^^

現在的小孩更可憐了.一代不如一代呀ˊˋ


還記得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同題
2006/07/11 23:45

我們家也是大家庭  小時候我們也喜歡推土窯 

記得有一年夏天   爸爸公司的同事提議要來家裡的田地

推土窯 讓小孩自體驗體驗  田園的趣味生活

現在聽妳這麼一說 倒是還蠻懷念那個時候 

不過  有時候  對小時候的記憶  會有些模糊



燕親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努力
2006/07/11 17:08

努力 讓自己小孩的童年

不要只是Gameboy

試圖 將自己小孩帶離城市

只希望用青山白雲

洗掉他們腦中的喧囂與壓力

否則 這一代的小孩 真的太可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