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供需學
2006/06/16 10:07:00瀏覽798|回應2|推薦23

回應臭蓉蓉的最終,誰是為了專情而出軌】

專情,是直直的一條路,沒有出口。
給愛生路,我沒有選擇,只好出軌…

這兩句話寫於2005/12/15,請容許我再做補充。
-------------------------
我不打算改變任何人對這兩句話的感受或是註解。
因為文字會有自己的生命,你本來就可以加入任何的想像。

不過,如果你想和作者聊聊,我很樂意~

原來源取自 liebeschwen的地盤

~~~~~~~~~~~~~~~~~~~~~~~~~~~~~~~~~~~~~

對於,簡單來說,就是真誠奉獻,這才能說是真正的愛,當你

付出是真愛的時候,你應該是要有勇氣去承受當你付出真愛的風險,

因為在這部份你無法去要求有合理的報酬。愛是甘願付出,自然是無

法去衡量,所謂真愛無價,便是如此吧,所以如果你付出的是真愛時

,應該不會考慮到專情這條路有沒有出口,也因此不能把它當成出軌

的理由。

.

出軌的理由很多,當禁不起誘惑衝破了倫理道德人性價值

時,它就發生了,不論這其中的是非,我們可以探討人性對愛的需求。

每個人都有著一顆愛人的心與被愛的心,愛人是供給,被愛是需求。如

我們不用愛是無價來談,把它趨於平凡一些,會有付出及獲得的前提

假設之下,當需求大於供給時,就會產生市場上超額需求的現象(如果我

們假設愛也是個市場),在經濟學上超額需求的現象下會產生黑市交易,

也就是所謂的出軌,出軌的人可以在另外一方獲得滿足,所以在他處這

一個交易才得以完成。

.

那原本的供給者呢?為何不能滿足其需求了,還是需求著本身改變了態

度(經濟學來說改變了消費型態),我們卻無法適時的反應。想像一下,

人類的慾望無窮,會出軌發生的可能性太大太大,當然能夠有正確的

人性價值觀念,減少過度的需求,以及供給的一方可以多變化的

付出來滿足需求者,如果將愛情當成一個市場,這將會是一個供需均衡

的市場。

.

我們即是這個愛情市場的供給者,也是這個愛情市場的需求者,如何讓

這個市場取得均衡,真的就要看彼此的功力了。

.

我開始想需求者會改變需求,是否是在尋求替代品』(備胎)呢?

還有,如果需求者是單一需求,但是這個供給者不願意供給,那交

易沒有真正完成,是否就可以說這不構成出軌的具體條件呢?

這個,我們下回再談吧?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lyssee&aid=314348

 回應文章

犀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嘻嘻
2006/06/16 13:06

給金如意~

對啊   我用經濟學的觀點來看待愛情

是跟要符合經濟學有假設條件的存在啊

在這樣假設的前提下

才能會得到這樣的結果

反之   沒有在這的前提下

就無法得到結果

前面的部份就有說明   如果是無法衡量的

就如同您所說的  不計成本代價

那就是所謂的真愛   那當然是無法用這樣的理論來說明

~~~~~~~~~~~~~~~~~~~~~~~

我用的是研究方法理的論

是否符合現實   當然會有所差距

那是正常的

因為研究方法的理論大都要有個前題假設

會在一個特定的範圍裡面去尋求最佳解

就如同今天有一個題目是

臺灣人民的消費型態之研究

我們無法把所有全台灣的人   都抓來一個一個去詢問

他的消費型態   也許只能發放問券   收集樣本

而不是用全部的母體來研究

這種前題假設   大概與為什麼要抽取樣本來研究

有部份的意義是相同的

這是無法避免的

因為如果我們要把所有可能會導致結果的因素

都放入的話   這樣   除了難以歸納出結果之外

也無法導出一個比較合理的思緒   去證明自己的論點

這是社會科學研究無法避免的    所以我只能說

我的想法    只是冰山的一角    其實有很多很的方式

或想法   都可以來探討這樣的問題   就如同養樂多

是以人性的價值為出發   這樣   也是一種探討這樣話

題的一個方式



金如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該如何說
2006/06/16 12:24

寫的好,下面的回答也很好

問題是:供需這種理論學,在當事人的身上  適不適合?

有的人願意付出,愛付出  她是不計算成本的付出

有的人願意接受,愛接受   她是不用成本的接受

其他人 看了  又能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