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法安穩
2006/06/15 10:11:57瀏覽345|回應4|推薦19

回應 白日的星星【安穩】

當我們有目標的時候
我們會汲汲營營努力去爭取那個目標 
達到那個目標
可是當我們完成心中的那個目標   得到我們想得到的之後
快樂   可能只有幾分鐘
可是過一下   好像就覺得沒有什麼了
是沒有什麼   那個目標就像是一個驅動器   指引方向的燈塔
當你到了燈塔   登上燈塔   你看的是一片的大海   是茫茫無窮止盡的世界
於是你困惑了   難道我所追求的   就只是這樣
於是你又會看見另一座燈塔   又會向某個地方邁進
就這樣   你在需求與為滿足需求之間來回的穿梭著
你好累好累   可是沒有想過   其實你錯過很了很美好
當你完成一個目標的時候   當你看見一片汪洋的時候
你應該不是開始執著的想著下一座燈塔
而是    靜下心來   享受一下片刻的寧靜
這是你所追尋的   而你做到了   你就要去學會感受其中的美好
不用不安   因為   還有下一座燈塔等著你去探尋

人生不就是這樣   都是一段接著一段的旅程集結在一起的
重點真的不是所謂的得到些什麼   因為會得到的部份  
自然到最後會有一個結果   最重要的還是每一段過程中
我們對於事物的看法    我們是否在當中   真正的付出與努力
然後有學習到一些增長自己內在的部份  

也許個性使然吧   有些人真的是一刻不得閒   如果你真的害怕
安逸   就找些事做吧    學學語文   學學電腦   學學畫畫    學學
觀察人事物   學學怎麼用最快的速度做家事   有太多太多事情
可以做的   不用把自己跼限在小框框當中   而感到不安
或許   學學怎樣安逸的生活    能夠平靜自己的內心   也不錯
種下一顆種子吧   好好的去呵護它   看著它長大  也許就不會感
到不安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lyssee&aid=313016

 回應文章

犀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能看見別人,才能看見自己。
2006/06/16 10:53

說謝謝,我會害羞,應該是我跟你說謝謝吧。

能看見別人的人,才能看見自己,

很多道理,其實我們都懂,說出來,就沒有什麼價值了,

但是懂得去做,那真的才會發生他的功效喔,

所以我們要一起加油,努力的做自己喔。



白日的星星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6/15 22:50

謝謝你!
我想我必須親自來...給你道謝。

你說得對!我真是個不能閒下來的人。但正如你所說,當達成自己的目標以後,最重要的是靜下心來,好好享受一下辛勞所得來成果!而不是又在惴惴不安的,也不是又在不息的追尋下一個目標。

重要的是過程吧!縱使結果未如理想,但只要我們曾經有付出過努力,那麼,一切也是無怨無悔了,對嗎?

我開始學會享受安穩的生活。我想,安穩的日子是幸福的吧!
因為人的一生總是營營役役,能夠有可以停歇下來的日子不多。
既然,我們能夠擁有的話,可不好好珍惜呢?
我想,我都是在庸人自擾吧!

謝謝你的開解!


Oskar--耶和華是我牧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性使然
2006/06/15 15:49

其實這真的就是人性無法抹滅的原罪吧!想想看,那些金錢、物質、地位、權勢以及名利等等事務,全都是生命中必要且不可或缺的東西嗎?或者根本就是可有可無呢?文明是帶給人類更多便利與歡樂,還是讓人類更加困惑與焦慮?Think On



犀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曾經如此
2006/06/15 10:39

我也曾經如此的不安過

尤其是來清境的前三個月

我覺得    我在這裡    是否太過於安逸

而無法成長呢

可是後來才發現    我根本就不用害怕這些問題

其實很多挑戰都是隱藏著   等著你去做罷了

剛開始   我只要接接電話    服務客人

之後   我開始學會    怎麼跟難纏的客人或旅行社溝通

再來   我開始發現   山上很多東西都沒有電腦化

我又把所有客人客戶的資料    弄成電腦作業

之後三個月    我開始管帳處理帳務

今年   我開始企劃行銷

不會沒有事做   要做什麼   永遠都會有事做

可是    有沒有辦法享受片刻的安寧

讓自己的心   在適當的時間   可以平靜的去看待一下外邊的世界呢

(因為在努力的過程當中   我們常目光如豆   忘記了好好看看旅途上的風景)

於是   在閒暇的時候   我會拿本好書    泡杯茶    享受春風的吹拂

聽聽鳥叫   看看青山    我常笑自己剛來的時候傻    我過的日子可是大家

夢寐以求的神仙生活    為什麼我不懂得去享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