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笨蛋鯨魚之發瘋日記
2006/04/07 11:19:02瀏覽561|回應1|推薦22

我坐在海邊,大鯨魚在海裡唱歌。我不想聽到他幽幽的歌聲,
拿了手機丟向大鯨魚。大笨蛋鯨魚用牠強而有力的尾巴一拍,
我手機快速的往水底下沉,我張開雙手伸直的呼喊「我的手機
,我的手機」,早已經幻化,不見他。我還以為藤井樹要叫大
笨蛋鯨魚來找我,有話要跟我說。(藤井樹目前暢銷小說作家,
有寫聽笨金魚唱歌一書﹞

大笨鯨魚繼續的歌唱,他在恥笑我,我知道,幽幽的歌聲唱進
了我的心,害我好想哭、好想哭。大笨蛋鯨魚不管我的呼喊,
繼續唱著幽幽的歌聲,彷彿要將我的心帶離開,我卻想到了老
人與海,小心啊大笨蛋鯨魚,還不快回家,等等在這被人抓。

「霏~ 等等要幫媽去銀行刷簿子啊」,我在棉被裡尋找的大笨
蛋鯨魚的身影,看著牠離我越來越遠、越來越遠,消失到地平
線的末端,我還眼巴巴的看著,「好啦,等等會幫你去刷」,
心裡不甘心的發出怒吼,怎麼趕走了我的大笨蛋鯨魚呢,氣不
過,繼續的賴在床上,賴到夢裡找尋著我的大笨蛋鯨魚。

我沒找到大笨蛋鯨魚,我卻在深海底看見我的手機在發亮,有
人打來嗎?我好奇著,但是我撿不到啊,我在岸邊,我發了瘋
跳下海裡,一驚,吃了幾口的鹹海水,我起來了,從棉被窩裡
坐了起來,旁邊還放著一本昨天剛買海水皮色的書『藍海策略』
,打開裡面來看有我熟悉的成本線,沒有大笨蛋鯨魚啊。

開了手機,快過了前十通來電號碼,那個他都沒有打電話,我
關機,眼不見為淨,手機是沉進了昨晚的海邊,我是一直這樣
對著自己說這樣的話,焦躁的我群魔亂舞的撥弄著頭髮,我要
爆炸了,快跟這頭亂髮一樣,決定到浴室沖個涼。

嘩啦啦的水聲,嘩啦啦的沖溼我的髮、我的身,按了一坨不少
的洗髮精放在頭頂上,輕撫讓洗髮精就像電視廣告所說的,把
所有的精華滲入髮根、滲入髮尾,頭移往蓮蓬頭下,嘩啦啦啦
!嘩啦啦啦!水在跟頭髮跟泡泡一起跳華爾茲耶,就著麼滑啊
滑啊滑,滑到了我的頸椎,我的胸前,我的大腿,我的腳踝,
滑進了排水孔,焦躁就快走吧,法拉式的洗澡方式,暢快的難
以言喻。(法拉式的洗澡方式就是像開著紅色的敞篷法拉利,
奔馳在美國西部的大漠公路上,很爽的意思﹞

水不夠熱,再熱一點,再多加一點,好燙,燙的溫度從背脊侵
入骨髓,痠,一陣痠痛感,從骨髓到背脊又發散出來,早知道
就不要睡那麼久,我就知道自己不適合睡太多覺的。當下才驚
覺我像是一隻被燙熟的雞,想起小時後媽媽請隔壁嬸嬸殺了雞
,叫我幫忙拔毛的景像。殺了雞,用熱開水燙,雞的毛很快很
容易用手輕輕一抓,一撮雞毛輕易的就被拔起來了,我揉了揉
我的頭髮,還好,還沒燙熟,還沒有那麼容易就拔了起來。

水不斷的沖刷著我的焦躁,想想野人在外頭被太陽苦毒著,盡
量曬,盡量的烤焦他,滿腦子還是想著大笨蛋鯨魚唱著幽幽歌
聲的樣子,還有那個快壽終正寢的手機,以及一片森林與一朵
花的故事,害我口吐白沫了,別緊張,別緊張,我正在刷牙,
直接口對漣蓬頭不怕衣服被弄溼的漱口方式真好,就沖刷吧,
把焦躁都滾進了排水孔裡,進了排水溝,進了大水溝,進了出
海口,進了大海裡,去陪大笨蛋鯨魚跟我的手機吧。

哇~十一點多了,不行了,要快閃人,出去幫媽媽刷簿子了。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lyssee&aid=230297

 回應文章

房純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哎喲喂呀
2006/04/09 16:14

這篇很棒呀

原來還有"法拉利"洗澡法呀

^_^

嗯嗯

最近是很忙呀

又勞心也勞力的

*_*


心緒出外遊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