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近時事有感,有關勞基法修法。
2018/01/10 14:16:17瀏覽814|回應2|推薦12
是你們大人說,工作最好找錢多、事少、離家近的,現在你們卻怪我們年輕人吃不了苦。
是你們自己說,做工很苦的,叫我們讀別的科系,現在又抱怨工作沒人接。
是你們把我們養成了草莓,今天又怪我們怎麼不是榴槤呢?
今天你們怪我們臥軌妨礙交通,當年你們也是臥軌幫爺爺奶奶討薪資、討退休金,我們只是傳承方法。
我們訴求很簡單,不要不合理的工時存在,因為我們的爸爸可能還在開貨車、公車、計程車,我們的媽媽可能還在輪大小夜,護士、電子廠女工,還是我們的爸爸是警衛、保全,我們媽媽是幼教老師、補習班老師,我們的爸媽一定要健健康康,絕對不能過勞,因為我們還要唸研究所,以後我們的索費哪邊來呢?
薪資水準低,我們打工的錢也很少,根本就不夠大學開銷,租個房子、交個女友,你們知道要花多少錢嗎?你們不知道蘋果有多貴嗎?又一定要是新的才不會變慢,害我們上課又要打瞌睡了,又怪我們不認真、不尊重。
你們都一直怪我們年輕人,但你們有無想過,你們是怎麼養我們、教育我們的。
當我兒子不乖的時候,我時常會反省自己,自己是什麼樣的父母。父母就像是一面鏡子,行為舉止都是孩子的榜樣,今天我們怪孩子不好的時候,也想想自己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lyssee&aid=109899647

 回應文章

犀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11 23:38
會臭掉的公司早晚爛掉,只是時間的問題,而好的公司基本上勞動條件甚至比勞基法規定的還好。而為何一定要用法律來規定,因為法律就是一個底線,而某部份的老闆認為,我的標準就是我只要是合法的就好,他是不管道德與情感需求的。法律只能用通則,否則無法適應所有產業,通則又無法周全,所以真的好難。我也不懂,為何執政黨刻意要去觸碰這一塊,這或許是拼經濟的前提條件,他想要假設條件完善。除了新南向政策外,我更想知道,未來我們還有什麼拼經濟的重點。除了加薪外,很多人沒有特別會去在意修法,因為我就是要做多少事,賺多少錢,維持家庭生計。企業會很有感覺,因為關係到成本問題。但是錯誤的決策,真的會讓國家也許繼續空轉下去,人民也處於空忙階段,然後被東南亞國家也追趕過去了。台灣沒有救世主,不知道還要空轉多久,再過十年或二十年,如果我們經濟情況更糟的時候,大陸成為世界第一強國的時候,也許公投的內容變成是否要回歸祖國也不一定。還是今年大選完,我們被大陸潛水艇包圍呢?還是?不知道,好好過每一天吧!

也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輪休時間的11小時改為8小時最不應該!
2018/01/17 04:46

我們上班騎機車和等公車等捷運再走路到工作地或是回家;所有為了上班花費的交通時間和準備每一來一回就佔了兩三小時;如果老闆們以人為又合法的八小時.恐怕司機醫生護士們都無法好好休息;那麼;攸關人民生命安全的行業的人一旦無法好好入睡休息時間太少;恐怕危及所有人...

又;既然希望國人生小孩;連正常生活品質都沒有;連見面都難;怎麼有甜蜜的家庭?怎麼生小孩? 


vivijr 也真
犀利(silyssee) 於 2018-02-11 23:44 回覆:
對啊!對於這點,是最不能認同,除了怕自身的危險外,小夜大夜還要怕酒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