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天的模樣
2020/09/30 11:26:39瀏覽736|回應4|推薦47

問媽媽今年的秋天怎麼特別冷,雖然比起小時候還是有些微差異,但今年顯得特別有秋意,一種微憂鬱,一種淡淡緬懷過去的思緒,總是不斷地浮上心頭。

媽媽說今年有潤四月呀!突然大悟一般,昨午陽光乍現,暖意短暫出席,一會兒又變陰冷,這陣子秋雨也多,爸爸說天冷菜才生長得好吃,真是如此沒錯;另談到小學二年級的小姪子總愛跟著我們話尾說對呀!今年特別冷,特別有秋天的氣息,我說你出生時早氣候暖化,怎知秋天的模樣?爸爸說他小時候秋天清晨的山總有一層霧,最近終於又出現了,而且以前清晨出門一看植物都結霜,我也沒有經歷真正的秋天,我說有啊!小時候的我也處在農業社會的末端,我當然經歷過啊(雖然我沒有看過平地植物結霜的狀況)!

心裡有一股濃烈且不祥的預感,不久將隨秋天而來的冬天會很冷,小時候的我最怕冬天了,總想學熊去冬眠(蟄居)。😅

最愛秋天的欒樹

############

20201001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Ji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07 23:58
就是喜歡
天涼好個秋
silveryou (silveryou) 於 2020-10-08 15:11 回覆:
發現很多人都喜歡秋天耶!♥️

四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06 10:46
那個欒樹顏色多變,我喜歡!
silveryou (silveryou) 於 2020-10-07 15:19 回覆:
每年都被此所吸引,秋天因此有了更深刻的印記!😊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04 16:59

末四幀彩照,很俊。月明夜暗葉綠,三者同框,效果創趣,顯示小姐有動腦。崇拜

林憶蓮哼夜太黑,銀狐小妹唉冬太冷。要不這,大烘爐我來投資,包您整個冬天短褲短衫。

       Fox扮鬼臉

silveryou (silveryou) 於 2020-10-05 12:05 回覆:

照片只是天時、地利、人和,因緣具足就拍得這麼有創意了!♥️

大烘爐這個主意不錯,呵呵,但是移動式的嗎?戶外也需要唷!好感動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03 04:33
我喜歡秋天,深秋的霜寒後樹葉開始變色,秋風裡落葉飄飛,風追逐著地上的黃葉····非常寫意。
silveryou (silveryou) 於 2020-10-05 12:18 回覆:
孤鴻姐的描述讓秋天更添美感,是愉快的,而我總是對秋天的感受憂鬱›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