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天天”與”空空”
2005/06/01 10:56:24瀏覽404|回應2|推薦9

  我的”天天”與”空空” 肯定是我的原罪,閒雲野鶴的渴望,拖累著我進軍有為女青年行列的希望,啊!我想我不能再袖手旁觀我的日日月月歲歲年年了。     

  今晨醒來想起鹿橋先生寫的人子裡,那篇關於一朵可以自主卻遲遲不能決定開出什麼顏色的小花。忽然發現我像極了那朵小花,花了太長的時間在拉鋸要隨意點過日子還是積極點過生涯,而蹉跎了年華…

  每每面對抉擇的當口,都會想起那個阿姊形容我是老在十字路口徘徊的人。如果我生性欠缺果決的勇氣,那我曾經受過因著草率而莽撞的惡果之教訓時,極可能得歸罪於或許當時撞邪。

  避免二過記取錯誤教訓,是自我期許也是自我防衛,然而憂心也許再度造就傷害的情結,卻同時也阻礙了有可能會是美好的結果和機會 。

  但願我從來沒忘記我是怎麼學會走路的,現在的我,盤算著學習如何飛翔… 

ps. ”天天”與”空空”請以台語發音

我搞不定背景音樂自行連結啦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byl96&aid=9798

 回應文章

稀薄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點播歌曲
2005/06/02 13:47

林強向前行

榮登工程界有為陽光青年寶座

~共勉之~


風城行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稀薄
2005/06/02 09:37

Hi 稀薄 ,

" 每每面對抉擇的當口,都會想起那個阿姊形容我是老在十字路口徘徊的人。"

"下一次走到十字,絕不會再猶豫不決地徘徊。我要勇敢而堅定地走向前,

即使那是條錯誤的路(看似無盡頭),我想,踏實感會讓我走路

有風。"   Kenny 今夜讀白 裡的一段話,願與妳共勉之。

風城行者 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