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與死
2011/04/27 23:37:21瀏覽427|回應0|推薦13

中午到馬偕醫院去,為了探望友人初為人母。
眾友人一起到育嬰室看新生寶寶,氣氛非常地愉悅。

我們看著寶寶嚎啕大哭,哭泣的小臉像是裝了電動馬達般,下巴上下振動非常規律,逗得大夥兒開心大笑!

產婦跟我們描述整個生產過程,忍不住讚嘆生命的奧妙!

下午一個人去和信醫院探病,另一位友人的媽媽住進了加護病房。

當我找到208號房時我以為我記錯了房號,因為床上是空的,原來昨天子夜張媽媽往生了,張小妹忙著處裡後事忘了通知我。

當我在加護病房找不到張媽媽又聯絡不上張小妹時我只能向護士求援,因為我並不知道張媽媽的姓名,我看了牆上白板病患一共有7個,有4位男士和3位女病患,我想到其他病房找一下,護士以妨礙病患隱私為由拒絕我,我只好到樓下寫簡訊給張小妹問他們在哪裡?待她回電始得知張媽媽已經過世了....

抑制了悲傷忍住了眼淚我默默走回捷運站返回辦公室。

醫院,一個承載喜悅與悲傷的場所。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byl96&aid=5144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