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方文化思想史】3/1 上課心得
2007/11/18 14:10:26瀏覽469|回應0|推薦2

3/1  西方文化思想史 上課心得

   今天上課看的片子十分有趣,是有關於啟示錄這本書和約翰這個作者。他到底是神的使徒,背負著寫出「啟示錄」這個重責大任,還是他單純是個教堂的一份子,受不了當局的迫害而寫的?我個人認為兩者皆有可能。

 

    啟示錄中有許多準確的令人毛骨悚然的預言,最有名的是車諾比事件。他在啟示錄中有提到”warmword”,而車諾比這三個字在烏克蘭語即是“warmword”。能說這是巧合嗎?可是其他的預言也都十分準確。雖然身處高科技的現代實在也不應該相信這種沒根據的事,但也不得不信。或許這是耶穌想藉他的手來告訴世人一些事。啟示錄是宣傳上帝的祇意,而約翰,則是那個被選中的人。如果真是如此,那他看到的影像就不是他的想像了。每個影像都具有濃厚的像徵意味:七隻野戰代表羅馬帝國歷任的七個為人唾棄的暴君;而騎士騎的馬的顏色不同也有不一樣的意義,紅馬代表鮮血,白色和青色的則象徵死亡。這也就預言了羅馬帝國最終走向滅亡的命運。不過後來的人解讀他的世界末日至今仍未有確切的說法,記得2000年也是被預言的時間。那時還傻傻的擔心呢!沒想到12點一過,什麼事都沒發生,白擔心一場。我也滿好奇約翰是否真的有預言到世界末日的時間,就像耶和華在降大洪水時提前告之諾亞一樣。

 

    再來是所謂的數字666。我第一次知道這組數字在西方國家人民的心中恐怖程度遠超過13的是在高中時遇到一個外籍老師。他告訴我們666這組數字代表惡魔撒旦,比13還不吉祥,他還半開玩笑的說,如果看到這組數字就趕快逃命去吧!看起來6這個數字在聖經中不太受歡迎,跟東方的4一樣。羅馬第六軍團以殘暴出名,暴君尼祿王的名字轉換成數字剛好是666、而另一個暴君該猶皇帝轉成的數字是616,通通跟6有關。不過我對6還是沒偏見的。

 

    看過這影片之後對歷史及聖經相關知識都有多一點的了解,希望能常看到這類影片囉!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