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學者出書 回顧中華民國史
2014/05/18 23:41:38瀏覽96|回應0|推薦0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17日專電)明年是中華民國建國百年,德國學者韋唐仕特地出書回顧中華民國的歷史。他說,中國其實有民主的傳統,寫書目的是要糾正西方人錯誤的印象。

韋唐仕(Thomas Weyrauch)在德國民間友台組織「德中協會-台灣之友」演講時表示,中國共產黨成立之初的所作所為,其實與民族、民權和民生的三民主義背道而馳,因此沒有資格紀念100年前的辛亥革命。

韋唐仕在「中國被忽視的共和國-世界史陰影下的一百年」的書中,特別點出1947年國民大會代表選舉,對中國近代史的意義。

他說,許多西方政治人物誤以為中國沒有民主和人權的傳統,事實上,這次戰後舉行的選舉,證明中國人其實心向民主,台灣的民主體制繼承孫中山的傳統,正是許多中國人心目中的典範。

面對兩岸走向和解的新情勢,韋唐仕說,從1949年到現在,台灣與大陸的歷史一直有密切的關聯,他相信,這樣的互動對中國未來的發展很重要。

對中華民國歷史和兩岸關係都有相當研究的韋唐仕,是總統馬英九的舊識,5年前他曾出版「受苦的巨龍-共黨統治晚期的中國人權」一書,從此被中國政府列入黑名單,到現在還無法入境中國大陸。(本文附有照片)990917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uchi101025&aid=13439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