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惡人無膽
2006/09/03 17:55:47瀏覽381|回應0|推薦3

常常幻想著要當個正義的使者,如果看到有人不遵守公共道德總是會再背後批評一翻.隨著年齡的增長,膽子也大了,於是勵志要做個說到做到並且敢大聲說話,維護公理正義的人了.那一天一如往常的來到了小鎮上解決大家通訊問題並提供便民服務的~電信局,在繳費窗口前我很有禮貌的等待著前一位先生解決完他所有疑問,說時遲那時快,有一隻快手在我眼前閃過,快速的將一疊帳單放到櫃檯桌上.頓時間,我有點懷疑自己是透明的嗎?而櫃檯內的先生也跟那位衣著優雅的女士開心得談笑起來了.原來是舊識呀!在這裡好像每一個人都認識彼此,也都有一些關係.在當時我不知哪裡來的勇氣就笑笑的問櫃檯內的老伯:請問你們這裡都不用排隊嗎?

說出這句話之後, 頓時間讓氣氛有點低靡.不過人家老伯畢竟有社會歷練,他回答我:小地方顧客不多就不用規定這麼嚴格.而說完這句話時, 貴婦小姐突然向受到傷害一樣抬頭跟我說:你要放帳單在櫃檯上就是排隊了.

其實一直以來我就很不認同放帳單或牌一堆存摺在櫃檯的排隊方法,可是偏偏我們這裡很多地方都是如此,因為這樣的結果就造成一堆人還是擠在窗口等待,更何況當你在辦事時有一隻手橫過你面前去放帳單,實在討人厭.還會有一些更"熱心"的叔叔阿姨會再等待時做起排隊義工當大家將東西排好,或往前挪.

而當貴婦小姐這樣和我說時我一時失控就回答她:可是剛剛有一位先生在辦事情,我覺得這樣放上去很不禮貌呀.當我話一說出口,只見她臉色一沉,當她離開時還跟我說了一句:對不起.其實,她一說完, 反而我也覺得不好意思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為這件事困擾好久,還一直想自己是不是太凶了.可是一點維持正義的快感都沒有.唉!果然要當個勇於表達意見的人並不容易呀!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uangpig&aid=430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