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的教會
2005/05/30 16:47:50瀏覽534|回應3|推薦9

每個週日一定要上教堂, 今天也不例外,

我們的教會是個普普通通的小教會

沒有我們自己的教堂, 場地是租自當地的一個不知是公或私立高初中小學兼幼雅園, 會堂是學校的cafeteria, 規模和國內的中小學大禮堂同

教會唯一共通的語言是英語, 對我這個半吊子的英語人而言, 鬧笑話或雞同鴨講等的窘境是家常便飯, 不過, 也是強迫學英語的好環境, 會裏, 除了我們這一家可用國台語外, 只有其中的某一家的公子居然娶了一個台南媳婦….因為家鄉母語全溝通的需求, 她把我內人視為第一個至友….

這個教會基本上由十一個家庭組成, 前十家, 都是祖孫三代或四代, 我們是第十一個家, 也是最小規模的家, 只有四個人-----夫妻子女

教會裏每個人都是重要成員, 缺一不可, 教友都是自動自發, 互相幫助, 情同兄弟姊妹, 歸屬感, 真是沒得說的. 差多每個人都認得每個大大小小, 老老少少, 連新生嬰兒都躲不掉….

我們有專任的pastor, 現在這位是來自華盛頓州的, pastor Wyman, 他是很勤奮, 嚴於律己, 並且人人喜歡的好牧者, 卻對我有些嚴….因為只剩下我還沒有baptism, 我自認為還沒有完全準備好, 其實, 我已是百分百的Christian, 但要洗那一下, 我是還沒有準備夠, 因為我認為, 以我們教會各參與人那種全然無私無我的投入的標準看, 我是還沒有準備好, 雖則每次參與, 我都只是蜻蜓點水, 又遲到, 又早退, 我甚至還想一個月只去三次, 有一次可去玩整個週末…., 或只去2 , 另一次在家睡大頭覺, 這樣行不行得通呢? 好像沒看過呢!  ….我是有些不像樣, 所以說沒準備好, 還真說得通, 懶貓的特性?!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uang2&aid=9279

 回應文章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您真的信神
2006/07/14 06:58

自然會「洗」,不用人逼……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把受洗,當作是個起跑點吧!
2005/08/12 12:53

人無完人

受洗禮並不代表已經得道,

可以把受洗,當作自己人生的另一個起跑點.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有點一樣?
2005/06/14 05:57
酷媽被拉去查經班
查到經書都翻起毛邊了
也還是沒能給他洗一下
可能心理上覺得受洗還做不到上帝的話
豈不就更罪加三等?
而且
酷媽到現在還是懷疑上帝他們是外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