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終身學習之一
2005/05/30 15:54:40瀏覽472|回應1|推薦6

新來的漂亮女同事被主任指定, 作了我的搭檔, 我得分出一半的工作量, 並負責訓練她, 由於工作接近頻繁, 我感受到其他男女同事異樣的眼光, 似乎我對她太殷勤了, 其實我一點感覺都沒有, 只是喜歡她那種自信而又平和的好個性, 不嫌我英語表達能力而已

開始的兩週, 她學習專注,  進展迅速, 第三個星期, 開始陸續有了旁騖, 起初好像是太多email, 後來, 我注意到了, 是幾個年輕男同事的干擾, 而對於她的增進速率, 我有些不滿意, 並試圖提醒她專注

我心中有個目標, 希望她能在三個月內接手, 那麼, 我就可以順利的得到適當的年休及減少加班時數, 並有機會爭取其他position,  可是, 事與願違

我和主任小談, 可是主任仍不改其衷, 也不打算給我另外人選, 要我給她時間, 就像幾年前, 主任也給了我夠長的時間…..

美國人,帶人的方法, 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無論是好是壞, 或情況如何, 都是客客氣氣的, 我已生活在美國人圈子好多年了,  卻總學不來那一套, 老是說錯話, 或用詞不當, 主任也是個年輕女人, 口語常出現的, 例如: 真的嗎(really)? 像是(such as)? That'll be fine! I’ll make it for ya! 等等, 無論情況多麼嚴重, 都沒有重話, 只有把做法, 重新的演繹一遍又一遍的, 我一定得耐心的學習這樣的帶人方法, 儘管, 我在這個國度擔任主管的可能性不太大, 這樣的學習也是終身學習的一環吧?!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uang2&aid=9272

 回應文章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何與他人相處最難學習
2005/06/14 05:24
不要說你
酷媽至今也在學習
人有各種
自己卻只有一種
如何以一種去適應各種
真是到現在還沒學出好身手
所以酷媽常慨歎:
「做事難,做人更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