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和二三事】雙和四號公園之戀愛聖地
2006/12/03 20:52:32瀏覽1423|回應6|推薦19

今晚吃完四號公園附近的臭豆腐跟蚵仔麵線,買了一杯珍奶,兩個人就閒晃到四號公園散步消化一下。

邊走邊亂聊,又開始沒營養跟白痴的對話了。

這時候我家老大看著指示牌,說:「其實我應該不能進來公園的。」

我只是瞪著他不說話,我就知道,這傢伙又來了……

老大看著指標,又繼續講著:「這上面寫禁止拍球、禁止騎腳踏車、禁亂丟垃圾、禁止寵物…」

老大。「你是我的寵物,你不能進來,所以我就不能進來」

我:「神經病,你才不能進來啦,你是熊,你才是我的寵物啦~~~~」

然後兩個神經病就走進公園了,還看到有個人在拉單槓。不過那個人把單槓拉到像吊環一樣,我們兩個就傻住了。老大還問我,附近有妹仔嗎?不然拉單槓拉到像特技表演是怎樣?!哈哈哈

四號公園的中間就是央圖分館,是雙和人很愛去的地方。算是國家級的圖書館,不過品質可沒有國家級,許多家長都會帶小孩去,不過小朋友都把圖書館當自家廚房一樣在鬧;早上好像也有許多人會用書或者其他的東西去佔自修室的座位。希望大家進去圖書館的時候,都能輕聲細語,而且不要亂佔位置,影響到其他人的權益。

我覺得四號公園是座不錯的建築,尤其是在一樓的迴廊。在黃昏時分,光線射進迴廊的時候,真的有種幽靜的美感,但前題是要忽略掉那邊用輪椅排排坐的老人家及嘰嘰喳喳的外籍看護們。不過還是可以看到三三兩兩的情侶們在迴廊上的椅子卿卿我我,如入無人之境呀~~~

今天的四號公園特別冷清,也許是老人家跟外籍看護們都已經散會了。正想好好的欣賞迴廊的美時。呃,恰好看到地下一樓有對小情侶,這這這未免也太親熱了一點吧。讓我都害羞起來了,小男生的手好像放在不該放的地方,我忍不住的說要約會要找對地方啦,這是公共場合,大家會不小心看到啦。我講的蠻小聲的,不過他們似乎有聽到,女生就一直跑,結果男生還邊追過去邊摸(會不會太扯了呀,亂吃豆腐的死小孩,是不會看場合哦),後來就跑出我們的視線外了!冏……

我就跟我家老大說,現在的小朋友會不會太誇張了,B1是真的比較隱密,可是可以談情說愛就好,幹嘛動手動腳呀,真的是。這時候我家老大還跟我說,那個角角最隱密,在那就看不到了。冏rz……我敗給你了。我就跟他說:「我們兩個還真無聊,竟然還研究起這個來……」

公園的另一頭是民眾最愛遛狗的地方,也是可以合法遛狗的區域,有圍出一塊區域讓狗奔跑。也許是時間比較晚,草皮上沒有狗。假日的傍晚四、五點,總是有許多人會帶狗來,以大型犬居多。有我最愛的哈士奇,還有黃金獵犬、拉不拉多、邊境牧羊犬,現在紅貴賓也不少。不過我比較喜歡大型犬,因為小型狗實在太神經質了,沒事就亂叫,實在很想飛踢。不過前陣子新聞有報導四號公園的草皮好像有細菌,所以許多狗都因此而生病,更甚者好像都因此過世。想要去四號公園遛狗的人,可要注意一下這類的消息。(有帶狗去公園的人,請隨手清潔你家寶貝的大小便,不要讓路人踩到地雷,很噁心的。)

因為雙和的綠地很少,所以會去四號公園的人都還蠻多的。我還蠻喜歡假日或晚上去散步,不說話靜靜的觀察人群也還蠻有趣的,不過公園裡偶爾也會出現怪人,有次我在等老大打球,有一個看起來很奇怪的人就跟我搭訕,還問我是不是一個人。所以女生獨自在四號公園的時候,也要注意安全哦!

央圖分館網站:http://www.ntl.edu.tw/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tzeng&aid=574442

 回應文章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四號公園
2006/12/07 15:42

四號公園每天經過,從來都沒走進去過

太對不起人家,花那麼多錢,弄了這座公園

沒想到裡面有這麼多故事,哈哈

以前這裡是眷村吧,要穿越,得花好多功夫,裡面會迷路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2/05 13:33
我就住在四號公園隔壁呢:p
其實我比較喜歡央圖興建之前的四號公園,因為有大片草地,空曠得很舒服。
不過現在有央圖也很棒,偶爾去借點書很方便~

Kaye Tz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06/12/04 22:59

to 阿曼達:

去四號公園運動的人還真多,我之前也有去跑過,不過都是兩天捕漁,三天晒網。我也覺得跑步好像會愈跑愈胖…

你可能可以去仁愛公園那邊,離你家好像比較近一點。

to 獅子:

你猜對了,不過我們講話比較像麻吉,不像阿那達

to e822177:

都是鬥嘴比較多啦,沒那麼甜蜜蜜說。講話講贏他,是我的快樂!哈
遛狗真的要有公德心,我已經踩地雷好幾次了…冏


美食、旅行、及沒營養的生活五四三
Kaye亂亂寫http://blog.udn.com/shtzeng

e82217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甜蜜蜜
2006/12/04 21:18
前段甜蜜蜜的對話真令人羨慕不過溜狗隨地亂大小便的無公德心的行為,讓人氣結
~讓我們一起去坐火車,體驗大自然,發現台灣之美~

獅子座森林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憋很久了........
2006/12/04 15:52

老大,就是妳的 阿那大 吼 ?


阿 曼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四號公園
2006/12/04 14:48

我有一陣子下班後都會到四號公園跑兩圈(很多人在跑步喔)
本來是因為一直胖起來才去跑的
後來越跑越胖就放棄了…
現在想想那時候應該是蠻閒的
下了班還有空去跑步

現在搬離四號公園了
沒有地方跑步散步,只能偶爾在早上衝去捷運站當運動
(想也知道是怕趕不上刷卡的時間…)


高興和難過的時候,都要大聲唱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