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視新聞「早安今天」攝影現場
2007/04/17 18:40:58瀏覽1487|回應2|推薦18
華視新聞「早安今天」攝影現場

4/4早上,應華視新聞主播劉玉嘉先生的邀請,小米麻糬一早來到華視大樓.....

(上圖:華視新聞主播劉玉嘉先生的現場訪問)
華視新聞現場

 4/4早上,受華視新聞主播劉玉嘉先生的邀請,小米麻糬一早來到華視大樓。

主播劉玉嘉先生正在現場播報晨間新聞,所以由製作人蘇小姐帶領我進華視攝影棚。一大早地,華視的辦公室就有一大堆人在工作了,聽他們說,晨間新聞的工作人員清晨4:00就要上班了,可真早啊!
幕後工作區

 先去化妝間由化妝師幫我化妝,而後等待約8:30分進場。

在等待的過程中,我被帶到有很多電視螢幕的區域,下面照片就是幕後工作區。(我是錄影結束後才拍照的,所以現場工作人員早已散場)


雖然攝影棚現場只有主播一位在播報新聞,幕後可是有十多個工作人員在忙進忙出。新聞是即時性的,所以常常一個新的新聞進來,就要立刻透過幕後工作人員,以螢幕大字報、耳機等等訊息,讓現場的主播知曉,光這邊就有將近10個工作人員,還不包括攝影棚的導播群們。


我在這邊看過來、看過去,感覺到那種快速又有效率的節奏與氣息,瞌睡蟲要在這裡生存也不容易,所以我也跟著他們節奏緊繃。

由於這些這片是我錄完影才拍的,所以你們看到的只有一大堆的機器和螢幕,工作人員休息去也,只剩一位先生還在努力。

華視攝影棚現場錄製 

輪到我進場了,好緊張啊!

這是華視新聞4月份的新單元「My Blog 我的照片故事」,節目中談談「小米麻糬的部落格」有關義大利旅遊和插畫作品。

現場也是一堆攝影機和電視螢幕,不知要看哪一台?主播叫我看他就好了。首先我向電視前的觀眾打招呼。 

(上圖:我就坐在照片的左邊位置)


(上圖:我坐在桌子的右邊,前方就是一堆攝影機和螢光幕)

 

(上圖:華視攝影棚現場)

是「不愛教科書,愛課外書」

 由於是現場節目,之前也沒演練過,我是第一次在現場和主播照會碰面,先前只在電話中聯絡而已,那種感覺很即時快速,完全無法料到他會問什麼?電視螢幕會出現什麼畫面?所以一上場坐好,就開始訪談,只能隨著主播一問一答嘍!

當我在前方螢幕看到標題:「不喜歡讀書,只喜歡塗鴉的小米麻糬」,我心裡嚇了一跳,怎麼會下這樣的標題?但是是現場,無法反應出和NG,我只能隨著主播的節奏,回答問題。

在這邊我要更正一下,小米麻糬不是不愛讀書,是「不愛讀教科書」,教科書很死,我不是很喜歡,小時功課平平的,不好不壞,可是我慶幸我有一雙好父母,讓我自由發揮,特別是在藝術的領域總是較一般同學來得表現佳。

可是,我可是愛讀課外書喔!舉凡漫畫、世界名著、繪本、偵探小說、旅遊書、藝術類....等等,到如今還是保持這種習慣,涉獵還蠻廣的呦,或許是這樣,我才能沒學過作文也能寫文章吧! 
小米麻糬我也

很快地,10分鐘的訪談過去了,結束了這次現場無法NG的錄影,至於我的表現如何?

呵~,也是有點緊張啦!

我在現場,也無法看到自己,後來,一位比我先前一天上場的哈米貓,竟然在4/4那天看到我在螢光幕前丟臉啦,還幫我用他的手機照相。

謝謝他,大家可以上他的部落看看他那天的專訪:
http://blog.yam.com/route9/article/9244407 


後記:

因為有製作人蘇小姐的協助,小米麻糬得以充當冒牌記者,悠遊於華視拍照給大家看。

每個電視的攝影棚略有不同,像這次的華視攝影棚就與上次也是現場錄製的民視環境大不相同。華視這邊陣容十足,碩大的辦公室裡,天花板上面還吊掛著許多台電視,即時播放著「敵台」的節目,包括了有線與無線電視台,「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嘛!

而幕後工作區,電視螢幕多到變成電視螢幕牆,當現場攝影棚拍攝時,這邊所有的螢光幕都播放著來自各種不同角度拍攝的畫面;  透過電腦,隨時監控畫面,一有不對勁的地方或插播即時新聞,也可以立刻與現場的主播和其他工作人員聯繫。

很緊湊、很忙碌、很快節奏的步調,這是我在華視現場的感覺。辛苦的電視工作人員,在這向您說聲辛苦了!

也謝謝劉主播的咖啡啊!得以讓我事後從緊湊的現場回神過來,以恢復我原來的步伐。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wme100&aid=901238

 回應文章

小米麻糬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愛吃麻糬
2007/04/22 17:10

喔?長得像麻糬的長相是什麼樣了?

哈哈!我是愛吃麻糬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妳是清秀佳人呀!
2007/04/18 22:52

我以為小米麻糬長得會像麻糬一樣哪~

沒想到是漂亮的清秀小佳人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