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多利用航空公司的免費機場服務
2007/06/08 14:10:20瀏覽1209|回應2|推薦18

多多利用航空公司的免費機場服務

剛剛看到Vicky的一篇網誌「勇敢的阿嬤」自己從台灣搭機、轉機到哥斯大黎加的感人又勇敢的故事,(詳情請看:http://blog.yam.com/vicky730/trackback/10186162 


其實那個阿嬤如果事前請航空公司專人帶領,就不用那麼辛苦了,這讓我想起很多年前,我安排我爸媽第一次去德國自助旅行,我就是請航空公司專人協助、帶領我爸媽在台灣、德國、甚至轉機的曼谷機場的一切事宜,結果當順利然通關抵達目的地.......

一、小米麻糬的爸媽第一次自助旅行的故事:

很多年前,我安排送我爸媽去德國自助旅行,那是我爸媽第一次不跟團自己坐飛機前往,我很擔心,所以早做好安排,在訂機位時,就特別交代航空公司的人在進入機場、轉機過程中特別幫忙他們,結果,他們都有陪同我爸媽、指引、帶領他們順利出機場,兩地(台灣、德國、甚至中間轉機的曼谷,都有專人帶領)。

作女兒的我,也幫爸媽準備了幾份英語小抄和緊急聯絡電話,怕萬一遇到狀況,拿那些字條給老外看,就可獲得幫助了。我也特別交代爸媽,海關人員問你問題,不知道他在說什麼時,一律回答No!再不然,就拿出女兒準備的紙條給海關大爺看啦!


我爸媽經果我那次安排自助行後,就愛上自助旅行了,我爸爸只會簡單的「日式洋脛濱英語」(也就是要告訴你,我爸爸那口音大概老外也沒人聽懂)。雖然在德國有親友照料,但是每天都是兩老自己出去趴趴走,甚至德國的姊姊安排參加德國團旅行,德語、英語都不會(不過我老爸很會看地圖,認得那些符號和文字),靠著肢體語言、微笑,也一路上交了很多外國好朋友,非常開心。


進餐廳吃飯呢?當然看不懂德文,更聽不懂德語啦!

那怎麼辦?就不吃嗎?

喔!我的老爸是日本教育下來的老紳士,很拘謹,幸虧我有個幽默的老媽,老媽就乾脆手往鼻子一壓,做ㄍㄡ ′ㄍㄡ ′叫聲,說要吃豬肉;如果要吃雞肉,往頭上雙手併攏,並做咕咕叫聲,這下服務生都懂啦!還怕餓肚子嗎?

不要以為老外都很會英語,許多歐洲國家的老外,只會他們自己國家的語言,大夥湊一團,也玩得很開心,甚至有幾個老外也不懂德語,還跟著我老爸老媽去吃飯耶!

出發前,他們也
一直在猶豫,不敢自己獨自出國,我一直鼓勵她們,並做好妥善的安排,加上心理建設,好不容易說服他們。從德國回來後信心倍增,後來好幾次自己去日本自助,都不用我擔心安排啦!

跨出第一步,需要極大的勇氣,旁人的鼓勵和妥當的安排會加持信心!

至於有航空公司的專人帶領,這可不是我有什麼特權喔,只要在訂機票時特別電話告知需求,就有專人出面處理,完全免費喔!


所以藉此機會,向大家說明,航空公司的服務要好好利用。



二、勇敢阿媽勇闖哥斯大黎加的故事,請看「Vicky 自由自在」的這篇網誌:
http://blog.yam.com/vicky730/article/10186162



所以,年輕的你我,還猶豫、抱怨什麼呢?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wme100&aid=1012398
 引用者清單(1)  
2007/09/18 16:07 【文摘】 多多利用航空公司的免費機場服務

 回應文章

小米麻糬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單飛的勇氣
2007/06/17 15:28

是啊!連阿嬤不會英語,還坐好幾段飛機,都可以單飛了,何況是我們呢?

不要再拿「我不會英語」當藉口了呦。

 


小芥 michic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應該要更勇敢
2007/06/13 14:55

因為別人都可以做到了~!


阿丹的每一天 歡迎到阿丹貓的個人部落格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