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自己慶祝38婦女節!
2007/03/08 15:01:24瀏覽1941|回應1|推薦22

今天是38婦女節

今天是3月8號婦女節,身為女性一員的我,從小不是很喜歡38婦女節,因為38是罵人的意思,特別是用在女性身上的形容詞更為貼切,常常不解為什麼政府哪天不訂,就剛好選3月8號這天制訂呢??

婦女節為什麼是3月8號?

這要說到古早古早以前(也沒很早啦!約近個世紀以前)......

在1909年的年3月8日,美國伊利諾斯州的芝加哥市,其女工和全國紡織、服裝業的工人為了爭取增加工資、實行8小時工作制和獲得選舉權這三個權利,而舉行規模巨大的罷工和示威遊行,這是歷史上勞動婦女第一次有組織的群眾示威,在那個年代很不容易,結果得到全國及世界其他國家婦女群眾的廣泛同情和熱烈回應,終於得勝!

1910年8月,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召開國際社會主義者第二次婦女代表大會。會議中討論了保護婦女兒童的權利、爭取8小時工作制和婦女選舉權等問題。其中與會的德國社會主義革命家、傑出的共產主義戰士~克拉拉·蔡特金提出:以每年的3月8日作為全世界婦女的人權日,結果得到與會代表的一致擁護。從此以後,“三八”婦女節就成為世界婦女爭取權利、爭取解放的節日。

 這就是38婦女節的由來!想更進一部瞭解婦女節資訊,請看:http://taiwan.yam.org.tw/womenweb/workright/origin.htm (一個女性的網站)

婦女節對你的意義是什麼? 

而後,38婦女節取消了,和4月4號兒童節合併成為婦幼節,只慶祝不放假,越來越沒意思。小時候記得兒童節放假前一天,學校都會特別為小孩準備一包餅乾或糖果帶回家度假,所以,我的童年還蠻快樂的,就為了那一包糖果很期待,也為自己身為兒童而感到榮耀!

而婦女節對我的意義是什麼?好像沒有像當小孩一樣覺得很榮耀。生活在台灣,雖然時代在變、男女平等的觀念也日益有形,但是,與歐美相比,在台灣長期傳統父權主義,以及大男人沙文思想作祟,台灣的女子還是生活得蠻辛苦的,要很堅強、很獨立,才能在社會上佔有一席之地。

台灣男人常抱怨台灣女子"眼睛長在頭上",看不上他們,只好逼得他們去娶外籍新娘....,根據媒體調查,台灣女性再往上求學、再充實自我、上學習成長課的,女性的比率略勝男性,還有我在國外遇到的台灣背包客,女多於男。

我周遭的女性親朋好友很多是未婚的,不是他們不想婚,而是看看周遭多數未婚的男性朋友.....,只好力爭上游,充實自我、努力賺錢存老本養活自己,起碼不受大男人主義的控制,自由之身,愛去哪就去哪。這是良性循環?還是惡性循環?

台灣男性在抱怨台灣女性的同時,有沒有思考你是用怎樣的思想和觀念,去對待你周遭的女性朋友呢?

姊姊妹妹當堅強

姊姊、妹妹們要堅強、要獨立,當你把自己從一隻小魚鍛鍊成一隻大魚時,再險惡殘酷的環境也都能適應生存。

加油!眾姊妹們!

婦女節取消了,沒關係,自己為自己慶祝,自己為自己喝采!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wme100&aid=799293

 回應文章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ell Said!!
2007/03/09 21:51
Totally agree with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