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鮮‧越南
2008/09/22 15:34:48瀏覽3116|回應3|推薦24

我的新書出版~「鮮‧越南」

出書,就像生小孩一樣辛苦,我的這本新書「鮮‧越南」終於出版了!
剛上「博客來網路書局」查看,終於上架了,迫不急待想告訴大家......

這本「鮮‧越南」是本實用旅遊書,
與我之前出版的「邊走邊畫義大利」http://blog.yam.com/showme100/article/3479369完全不同性質,

博客來書局,現在訂購單本9折,10本8折: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16310


~作者序~

一段計畫外的旅程~意外的驚奇與驚豔!

越南,一個原先沒有被我列入優先旅行規劃的國家,因緣際會決定後,就這麼飛過去了。  

行前,在台灣的越南資訊取得有限,只能靠著老舊的書籍,以及網路上搜尋來的資訊去瞭解狀況,但是,當我踏入越南,開始我最愛的自助旅行後,我發現,越南這個國家還真多料啊、不僅美景處處、食物更是鮮美多樣! 
 

「路邊攤」的美食親體驗,令人「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最後還是忍受不住美食的誘惑,大吃特吃!(呵~,不過可沒有「大拉特拉」喔!準備過去的腸胃藥完整帶回台灣,耶!我用我的腸胃征服了越南美食!)。 
 

大勒清新的山林,種出清脆鮮甜的蔬果,那夜在高級大飯店所享受的「越南清湯火鍋」,鮮甜的滋味令人難忘;芽莊的碳烤龍蝦,專程就為了它而前往,如果從胡志明市出發,光坐車就要花費7個鐘頭之久,為了物美價廉的龍蝦,就算屁股坐到痛,也要飛奔過去! 
 

會安、順化古都的歷史文化、湄公河三角洲穿梭椰子水道間的趣味、沙灘的潔淨、小島的出航樂、胡志明市大都會逛街血拼、SPA按摩的優質享受等等…..,這一切的美好很想與您分享。
 

相信,有這本書的協助,你也可以像我一樣,用「腳」踏及想要的越南景致;用「眼」觀賞越南的人文地貌;用「口」喝著很特別的越南「滴滴壺咖啡」、品嚐越南美食;用「心」去感受越南的人情味與純樸。 
 

越南,等你來嘗鮮!等你來發掘! 

 

一本結合善緣的書

憑著一股多年來對自助旅行的熱情和傻勁,回台後,我將越南最美麗的景致、最美味的食物、最需要注意的事項等,彙整集結成冊。在著手進行編書的這段期間,發現要完整地呈現實用性旅遊書籍的內容,可真是不容易呀!不僅要面面俱到,提供的資訊不能有誤,內容還要前後連貫等,因此在編修、審閱與校稿上,不知花了我多少回檢查確認,和付出多少的眼力和心力哪!所幸,我有一位共同奮戰的最佳戰友----我的主編玉萍小姐,因她的細心幫我修文再彙整,得以完整呈現。雖然,編修期間,也曾經因為理念和想法的不同而有異議,但是一起走過後越能知福疼惜。
 

更要感謝我的各方好友們:駐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天空一哥、吳文哲先生、秀枝、淑滿以及越南的Happy tour所提供的資訊和照片,缺少你們其中任何一位,這本書難以完整呈現,感謝有你們的支持與鼓勵! 

歡迎您來在這裡留言:http://blog.yam.com/showme100/article/17367173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wme100&aid=2238835

 回應文章

Shireen離家出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囉!
2008/11/10 19:00

恭喜小米麻糬的第二個小孩出生喔!

啊~~~那時聽到的不是華成要處理嗎?最後換了產婆喔?

產婆是誰不要緊啦!重要的是懷胎娘的努力與小孩長得漂亮,這樣就開心了!


出走。不是離開,而是休息
www.shireen.tw

太陽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越南真的很不錯喔
2008/11/03 03:55

恭喜你出了鮮 越南(名字也取得好,真的越南旅遊對大家很新鮮哩)

這喚起了我2006年冬天去越南拜訪老同學的回憶...:-)

越南人的善良親切、越南食物的美味與不添加太多人工香料(雖然早午晚都一樣的東西...:X) 越南實在是個不錯的好地方!

再推小米麻糬的新書一次!

小米麻糬(showme100) 於 2008-11-10 16:02 回覆:

嗨!太陽光:

謝謝您的一推!

你的越南行也是很愉快吧!人們總是為自己設限,尤其人云亦云。我在去越南前,很多人都跟我說:你女生去越南幹嗎?那是男生去娶老婆的,那有什麼好玩的?

等我去了,發現人家老美早就發覺這一塊寶了,旅遊風氣可盛的呢!很多好玩的地方,物價便宜,還有越南美食就像你講的,不會加太多人工香料,有的也是加魚露,至於香料都是採天然的,我最愛這樣的食物,自然!

風景也是自然之美,要去要趁早!


Luke-Sky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廣節目
2008/10/24 10:39

今天聽到中廣節目您的訪問

先父在生前於華航任職時

曾經至越南出差

只是當年是越戰時期

而我也才上幼稚園不久

因此對越南的印象

多是從書籍、文章、 電影或記錄片上獲知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小米麻糬(showme100) 於 2008-10-30 01:24 回覆:

嗨!您有聽我的廣播啊!真是榮幸!

越戰當時真的很可怕,但是那已經是幾十年的事了,現在的越南早已脫離悲情,正蓄勢待發。

越南其實很好玩,消費又便宜,美食更是多元,不僅越南美食,還有異國的,中國、韓國、日本、法國、印度.....

有機會可以去越南走一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