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梅山花開
2010/01/07 22:36:13瀏覽1243|回應1|推薦44




三年前同學送來一箱脆梅,我遵循那句廣告詞好東西要與好朋友分享,
把10瓶脆梅分送親戚朋友,只留下兩瓶。隔天同學打電話問我:
『脆梅很好吃吧?』
我答:『我還沒吃耶,我把10瓶送人了,留下兩瓶。』
同學聽後罵我:『妳知不知道這麼好吃的脆梅有錢買不到?我費盡心思才
弄到的,這麼好吃妳竟然送人!』
被罵得有點委屈,打開脆梅挑出一顆往嘴裡塞,終於知道我的確很欠罵。



拜託同學再幫我買脆梅,結果是買不到了,後來好不容易弄到一瓶紫蘇梅,
放在冰箱想到才拿出來吃一顆細細品嚐。年初,瓶底只剩下五顆梅子,懷念
梅子的滋味,於是想去拍梅花順便買梅子。


剩下五顆,一顆在嘴裡啦



我心裡最美麗的梅花園在南橫,藍天綠野梅似雪


寶來『醉月齋』旁邊這片梅園也很棒


遺憾,南橫公路因為水災柔腸寸斷;寶來的梅花水災後就零星
開花,原本元月初該盛開的梅花花況不佳,李花卻反常早早開
花結果,而果實小且酸澀無法食用;信義鄉的梅花園最雅致,
可惜路況不好人車擁擠。

於是,想到了以前去過的嘉義梅山公園。



林老師7:26在岡山買票,我7:36在楠梓買票,
上了車,我們的座位竟然在一起^_^



走入梅山公園便看到一樹雪白




公園面積不是很大,不過遊客不多可以從容慢走








小花寬葉馬偕花


小小的步道,我把它當成南橫,慢慢走




天空是灰色的,梅花拍得霧煞煞















突然!
我的腳邊停下一隻蝴蝶,我的天!
是我超愛的石墻蝶,正要拍攝它就飛遠了。

只好拍一張模糊的影像


這是以前在大津瀑布拍的石墻蝶










很高興又看到『紅紋粉蝶』






林老師增添新配備,好重!




走出公園,兩隻可愛的鳥




終於
終於買到脆梅
思念三年的美味


梅開眼笑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wfon&aid=3665306

 回應文章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比花嬌
2010/01/11 05:50
梅甜、花嬌、人美、蝴蝶也漂亮!
季風(showfon) 於 2010-01-11 20:27 回覆:

謝謝

看到石墻蝶、紅紋粉蝶特別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