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行塔塔加
2009/05/17 15:01:17瀏覽1931|回應1|推薦32



幾年前寫《諸羅行腳》時很喜歡阿里山地區的步道,也拍了很多毛地黃,
十字派出所的副座曾跟我提起鹿林山,他說鹿林山有許多許多毛地黃。

四月份,范老師的親子生態之旅要走鹿林山,我毫不猶豫就報名了,
雖然知道塔塔加地區多雨,碰上下雨的機率很大,我心想既使不拍照,
能走一趟幽靜的古道我都心滿意足。

行前聽朋友說鹿林山又陡又遠,還沒走就潑我冷水,我跟范老師說大不
了我就坐在半路吃便當等他們下山嘛,說歸說我還是天天去爬山練腳力,
我還是想走完全程的。


石桌是遊客必停的休息站,只要是山區,廁所一定有蛾。











清晨五點多,上網看了網路攝影機知道塔塔加下雨,氣溫6-14度,
雨具、外套準備妥當,平常昆蟲幫遇到下雨就收隊,今天要在
雨中行走四個小時,不奢望拍花拍蟲,體驗一下雨中漫步的感覺
吧。



我喜歡走在最後面,轉頭,可以看見另一種幽靜。


馬醉木,第一次相遇,可惜因雨不能把她的美麗完美呈現。


沿途二葉松伴行。
↓范老師說:『妳看!他們都對我們比中指。』







三歲的小妹妹,沿路唱歌給我們聽,我跟她媽咪說:『下次帶她直攻玉山啦。』


紅毛杜鵑


高山杜鵑


異葉紅珠



大鐵杉

高海拔的老樹很迷人,風折雨潤日月精華,
枝幹蒼拔疏密有韻。






沿途懸鉤子種類繁多,葉子大小差距甚大,沒有果子可吃,
玩玩水珠也不錯。





天南星


說是為了毛地黃而來,可惜花季未到,只見花苞含羞帶怯。


這個大垃圾桶有點掃興,一定要擺在中間破壞畫面嗎?



往上走是鹿林山,我們往下走鹿林山莊→鹿林山步道。


松蘿



牡丹



雨中落花,歷盡滄桑的美感




二葉松落葉鋪滿山徑,雨中散發淡淡清香。






虎仗
鹿林山步道,最多的植物是毛地黃、懸鉤子、還有虎仗。


七葉一支花//玉山鬼督郵
高山鵝掌柴//懸鉤子


台灣菫菜//如意草






遊覽車在此等候接駁,幸好不必再走回頭路。

下了一天雨,老天給了我們最大的禮物是:
整個阿里山公路,從自忠到觸口,兩旁都是濃密的雲海,
真的太美!太美了!






離開塔塔加,車子下山,車上隊友竟然開始輪番嘔吐,
有人還蓄意拉高分貝製造音效,大家吐得不像話,
我只好帶著口罩發塑膠袋、拿著特大垃圾袋冒充自強號
小姐收集垃圾。

而這個三歲小妹妹依然精神充沛地唱著兒歌,
不要小看她,她將來會是登山界的菁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wfon&aid=2955425

 回應文章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鹿林山莊
2009/05/19 16:36

咦 怎不見有著落地窗的鹿林山莊 用紅檜建成的喔

想當年 在那裡上課 在那裡悠遊 

季風(showfon) 於 2009-05-19 18:54 回覆:

我不知道是紅檜呢!

被屋前的牡丹迷住了

只拍牡丹,不知道拍山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