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諸羅行腳》相約櫻花季
2008/03/28 07:57:18瀏覽1322|回應0|推薦29

2007年阿里山櫻花季,我與同學一起上山賞櫻,原本同學
是要帶媽媽一起賞櫻以療喪偶之傷,但是媽媽封閉自我堅持
不肯外出,賞櫻回來後我洗了許多櫻花花海照片讓同學帶回
去給媽媽欣賞,她終於對外界天然美景有了興趣,於是去年
三月底我們就約定今年花季要帶她上阿里山。

從三月中旬開始我就密切注意阿里山花訊,因為春節過後的幾
波寒流攪局,阿里山吉野櫻花況始終不佳,但是為了實踐對同
學媽媽的諾言我們還是依約上山。

阿里山工作站前的櫻王開得很好,聚集眾人焦點,而往年最
佳取景之地沼平車站的超級星光大道今年冷冷清清,含苞的
花蕊營養不良成了啞巴,花未開葉子已經長了半樹,這種反常
現象今年大概沒有什麼看頭了,阿里山賓館、櫻木花道等地花
況也都不佳。

沼平車站、神木車站的森氏杜鵑與往年一般美艷,許多山櫻花
未謝依舊紅豔動人。擔心老人家體力無法走完全程,所幸山上
阿SIR協助下我們順利開車入園,阿SIR除了幫我們準備點心、回
程還送我們兩袋高山高麗菜,今年的阿里山櫻花季賞花行雖然沒
有去年的豔麗花海,車上卻洋溢同學媽媽燦爛愉悅的笑聲與阿SIR
的熱誠溫暖。



今年剛完工啟用的新車站,加拿大原木膠合,到阿里山再重組,
樓上觀景台是黃昏欣賞雲海、日落紅霞的好地方。




神木線檜木車廂,單程7分鐘50元有點貴,但是為了讓老人家
高興,往返300元還是給它花下去啦。


神木車站、沼平車站的森氏杜鵑都很美麗。



歷年聚集一兩百隻大砲的沼平車站超級星光大道,今年因為花況
不佳,專業攝影人士扛著重裝備上山,紛紛搖頭歎息。




沼平車站旁有許多盛開的森氏杜鵑。


阿里山賓館花況也不好



阿里山工作站前的櫻王開得最好,所謂櫻王不是最大棵,
而是每年都由它率先開花展開花季序曲。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wfon&aid=173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