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鐵要趁熱
2010/04/29 19:16:50瀏覽443|回應0|推薦3


引用文章公布地質敏感區 地質法超敏感

地質法公布地質敏感區牽涉到房地產的重大利益若不在目前民氣可用的狀況下速速通過失行,檯面下的較勁勢必會撲天蓋地而來,屆時難保不會像吳揆之前說要平抑房價一般得被建商的「實力展示」後就無疾而終了。

而台灣欠缺一步地質法,更欠缺一步規範完善的地質法來保障民眾的生命安全,這次北二高的大走山跟之前一堆子地質上的狀況所釀成的災害,並未讓政府機關跟立法單位重視這部法規的重要性,甚至在三讀通過後,還用復議的方式讓已通過的法案出不了立法院。

因此,當這次災變發生廣受注視之時,政府應該把握時機將訂定好的地質法重新拿出來速速修訂成一部能夠真正保障民眾安全的地質法,所謂「打鐵要趁熱」,否則時機一過,利益團體又冒出頭來阻撓,法規就修成偏向利益團體的利益而非原本要重視國土安全保障民眾生家性命財產的法規囉!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uminc&aid=3988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