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辰愛說話兒-65】…老來當起農婦真是不錯的活兒
2021/06/20 09:12:51瀏覽823|回應0|推薦26

自從65日開始記錄種菜日誌之後,同時滿足了我書寫文章與排遣時間的需求,因此除了粉絲專頁跟姓名學部落格會偶而更新文章而外,也就比較少在臉書上頭發表新文。一直以來就挺少因為無聊而需要與外界互動,因此會在臉書上行文也只是為生活記實留下些記錄。

  頂樓的第一顆西瓜送給最疼我的二姐,騎車過程卻因為熟透而不堪路途顛簸而震破,因此直接用手剝開跟二姐一塊享用,感覺真是比花錢買的美味許多。目前尚有許多顆接近熟透的西瓜兒待採收,棚架上也正掛了兩粒小不點的白玉苦瓜。

  種菜近半年來如果不是每天看視頻補充些常識,還真是不知如何提昇與解決種蔬果時碰到的難題。事實上防蟲鳥的最大麻煩已然用吊掛蚊帳解決,可最大的困擾則是如何拿捏土壤施肥的力度。有個小西瓜兒的皮囊就在我施酵素肥隔天就皺掉,所以施肥的濃淡顯然是項需不斷嚐試的學問。

  疫情當下可以不用出門買菜真可說是無比幸福,想吃啥菜就上頂樓現採現煮煞是新鮮可口。然而卻看不見這疫情何時會是個盡頭,每天都有人離世的消息感覺真是沉重。我娘常掛嘴邊說這天要滅人誰也擋不住,而仙逝三年半的她則完全不用忍受這樣日復一日的煎熬真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dozz00&aid=164073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