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母親-大胖虹仔-10】…枇杷豪放女B
2020/08/19 21:10:42瀏覽447|回應0|推薦15

摘要… 都只聽說這時勢可以創造英雄,而有誰清楚這英雄需具備的則是可以穿透這當下時勢的膽識。所以天時、地利加上人和這三個條件都需同時俱備,才有可能出落出這麼一名所謂不世出的英雄哪。

 

  話說這滿山遍野快要收成的日本品種枇把,被一位完全外行的人接手後自然是成了燙手山芋。水果成熟後不馬上採摘賣掉便是一文不值,立馬全都會變成要拿去餵豬的飼料。所以不知是這位買主來找我母親商談,還是我母親從何處得知此消息,最駭人聽聞的是我母親之後做的動作。我這個膽大包天卻心細如針生性豪邁的母親,竟專程跑去頭汴坑找這位不知如何是好的貨主商談,說是要包下人家這一整座山的枇杷,而且還大言不慚地說要綁人家三年的專賣權利。

 

  如果要再說得清楚一些的話,我這個雄心不知幾萬丈的母親,竟然想要壟斷這日本枇杷在台灣新品上市的獨占市場。敢問在那個家家戶戶都苦哈哈借錢過活,人人都艱辛奮鬥只為飽餐三頓的時日,有哪位水果商對一整座山且從沒在台灣上市過的水果,有這樣的魄力與膽識敢於包下。而我母親大胖虹仔則以一介不識字的女人家身份,僅靠著一家在橋邊搭建的小水果店面,居然敢做起這連大企業家都得考慮再三,是否要整個壟斷市場的超級大生意。

 

  其實仔細推究起來,當年我母親已具足了做這筆超級大生意的條件與能耐。因為她的主顧客群有的是錢而喜歡的就是能夠嚐鮮。可以買到這種從沒上市過又是日本品種的枇杷,對被日本人統治多年的台灣有錢人而言,想是有特殊的感覺與意義吧。而當年的政要人物送已故老總統蔣中正先生的水果,都嘛是從我家這邊採購。所以啊若是以客戶層面的經濟因素考量,要銷售這整山的珍貴日本枇杷對我母親而言是完全不成問題的。

 

  再請各位看倌仔細思量,當年一顆高檔的日本進口蘋果,要價都是幾近台幣百元的行情。而這被壟斷的枇杷價格,到底是操弄在誰的手上。對於這完全新品種的水果上市,是否跟新時代流行的高級品牌服飾手提包等有異曲同工的效果。我不是很清楚我母親當時是用什麼樣的手段,販售這一整山的日本枇杷。我祗是單純地會替她擔心地著想,不知道我母親是如何將這一整座山,是一整座山的新品種枇杷哪,在枇杷尚未熟透之前,就能飛快地在台灣省境內完成舖貨而全數都給賣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dozz00&aid=148128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