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偷走了12年的時光
2017/06/04 18:54:22瀏覽85|回應0|推薦0

到底是什麼偷走了我12年的時光?

連下好幾天的大雨,最討厭的梅雨季。

從前就不喜歡下雨天,到現在還是如此!

暴雨的路上總是積水,總是塞車,總是有車禍的發生...

補班補課的一週,其實沒有充足的休息時間,身心還是疲憊。

而今天下午開車載著爺奶回彰化花壇老家,我知道每次的行程就是回家看一眼,然後回程,

起初我也想,房子又不會不見,也沒人住到底有什麼好看的,總覺得很費時間,

後來我才發現,原來他們只是要一份安心,即使只有看一眼,就會覺得踏實許多,

一棟房子,藏著大半輩子的回憶,布滿灰塵的客廳依舊擺放了那張屹立不搖的全家福。

其實連我都很懷念那段日子,從小長大的地方是無可取代的,所以慢慢的理解爺奶的心情,

在那棟房子的回憶,幾乎都是快樂充滿歡笑的,懷念過年過節的大通鋪,懷念全家圍爐或烤肉談天說笑,坐在橋頭看月亮,放煙火玩仙女棒...等

雖然這些事在其他地方都做過,卻怎樣也沒有當時的情感!

小時候,爺奶陪伴我們長大;如今我們長大了,爺奶老了,是該換我們陪伴他們了,

他們的蒼老,藏著太多的故事;小小的心願,讓我來滿足。

被偷走的12年,留下太多空白和遺憾。

扣除這12年,我似乎什麼都沒有...沒有戀愛,沒有愛人,沒有朋友,沒有回憶,沒有紀念,沒有生活,沒有目標,只有我孤單的一個人!

到底是什麼偷走了我12年的時光?那個名字我想永遠遺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9180x&aid=103865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