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見台灣玻璃的美
2011/03/16 20:21:21瀏覽1053|回應8|推薦87

結婚21周年的這天, 老公跟我決定去造訪網路上頗多好評的"台灣玻璃館".

這些年的結婚周年紀念日, 不是在對岸過, 就是老公在對岸我在台灣!  然後電話互相恭喜...

由於不是假日的關係, 南下車流超級暢通的, 1.5小時就到達台中了, 在文心路上的"和原"精緻日本料理吃到飽, 飽到差點翻過去... 飽食滿足之後, 繼續前進位於彰濱工業區裡的台灣玻璃館~!

台灣玻璃館是開放免費入館參觀的, 一進館內, 有參觀的方向指引標誌, 跟著走就沒錯!

一開始就走上二樓參觀, 上到二樓整個寬敞的空間映入眼簾, 真的如網路上說的"很寧靜又舒服的展覽館"!

跟老公逐一地仔細欣賞這些玻璃精品, 每看一個作品, 我就驚呼連連... 從來沒想到台灣的玻璃藝術如此精美, 細緻的程度真可以媲美琉璃了~~

看那些超小隻的螞蟻, 甲蟲的菱角鬍鬚, 小花, 蓮花, 還有竹葉上的蜘蛛網...都是玻璃以手工拉製或吹工來呈現...

我跟老公說, 如果國外旅客能夠來這裡參觀, 看見台灣玻璃藝術的美與實力, 那該有多好~!

一路參觀下到一樓, 一樓以販賣玻璃飾品或製品為主!  價格都很公道, 一個小狗型狀的玻璃串珠才賣NT$50.-; 乖乖... 我在重慶北路一些飾品店看到都得要150.-以上~!  要不是家裡馬克杯已經太多了, 還真想買下這些便宜又厚實的馬克杯!

因為超仔細地逛, 一出館才發現, 我們竟然逛看了三個多鐘頭... 真的很值得看啊~~

以下是台灣玻璃館的網址, 大家有空時可以去參觀參觀啊~!  真的很棒啊!!

http://www.timingjump.com.tw/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kuo666&aid=4986887

 回應文章

老婆72變〈牛仔褲變霹靂包〉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精讚
2011/03/22 21:30
那 些昆蟲亂真的....好手藝
感謝分享
月娘寶貝兔(shkuo666) 於 2011-03-23 21:21 回覆:
謝謝~! ^O^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寧靜、無我的狀態
2011/03/21 12:06

我喜歡玻璃的清,有一種寧靜、無我的狀態。

但沒想到臺灣的玻璃創作是那麼的精美,

我認為不只是美,還是一種時尚,可惜沒有被推及,

我會找個時間去看看。

月娘寶貝兔(shkuo666) 於 2011-03-21 19:53 回覆:

對! 還有您說的"時尚"!

在這裡, 鏡子, 窗戶, 隔音磚, 容器..... 不是只有玻璃而已, 而是一種藝術品...

我的辭藻表達能力及攝影功力還在入門基礎班, 只能轉述呈現十分之一的美與藝術驚嘆!

到現場去看, 就知道為何會參觀三個多小時, 還意猶未盡囉~~ ^ ^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而且有創意
2011/03/19 11:44

我也喜歡玻璃的晶瑩剔透,多彩多姿,可是太容易打破

除了酒杯花瓶,家裡沒什麼東西是玻璃的!

月娘寶貝兔(shkuo666) 於 2011-03-20 19:49 回覆:
沒錯~! 玻璃在一不小心的狀況下, 很容易碎裂, 家中有小孩或寵物的話, 真的要特別注意囉~~ ^ ^

玫瑰醬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唯妙唯肖
2011/03/17 21:54
好幾樣作品都好漂亮 唯妙唯肖
月娘寶貝兔(shkuo666) 於 2011-03-18 15:44 回覆:
是啊~~  我們才會不知不覺中參觀了三個多小時, 真的很不錯! ^ ^

黑皮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好美
2011/03/17 17:22

真的好美哦

苦瓜、小動物們都做得好細緻

這算不算另類  台灣奇蹟  ㄚ

月娘寶貝兔(shkuo666) 於 2011-03-17 18:10 回覆:
是啊.... 台灣的藝術創作水準, 是享譽國際的~!  天氣漸漸溫暖中, 有空去走走參觀吧...^O^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雄捷運的美麗島站的
2011/03/17 13:53
天花板也算是玻璃藝術嗎?很漂亮呢!
月娘寶貝兔(shkuo666) 於 2011-03-17 14:18 回覆:
天花板? 哈~~ 我們只顧著向前看, 沒有"向上看", 不知道天花板是不是玻璃做的ㄟ... ^ ^

CHU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
2011/03/17 09:05

我爸媽也已經結婚21年了!

慶祝大好日子,也是去吃大餐,飽餐好幾頓

:    )

月娘寶貝兔(shkuo666) 於 2011-03-17 12:42 回覆:
喔.... 也是民國79年結婚的... 恭喜恭喜啊~~!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1/03/17 07:50

祝  永遠甜蜜幸福


月娘寶貝兔(shkuo666) 於 2011-03-17 12:40 回覆:
謝謝~!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