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臺中大雅區。二和公園
2022/07/06 19:21:34瀏覽2456|回應3|推薦85

臺中美樂地計畫持續建置特色公園,一直處於公園模式的偽青年,這天來到了聽說造價4.4億元的二和公園

20190905全市最貴公園 台中二和公園造價4.4億元

https://news.pts.org.tw/article/445139

四周被住宅包圍的二和公園,雖然入口有好幾個,但都是小巷子,停車不易,不知道除了附近住家以外,有多少家長會帶孩子來到這裡,但因為巷弄就在大雅國小圍牆對面,心想也許大雅國小的一二年級學生可以到此校外教學吧!以前的校外教學,不,應該說是遠足,不就是走路前往的嗎?

公園跟四周住戶幾乎無隔閡的相連,見到他們種的果樹都長到公園內時,忍不住想到所有權的問題。

既是新公園,樹當然都不大,於是想努力撿著樹蔭前行都是難事。

但既來之則安之,就算發現忘了戴帽子,還是很仔細的考察一番。

說實話,我不太清楚這些新型的遊樂設施會不會吸引小孩,畢竟現在有太多孩子都只跟著三C產品跑,這種有點累的攀爬活動,大概只有年紀小一點的孩子願意配合家長吧?

但關於都市裡能有多一點讓孩子跑跑跳跳的空間,這部分還是要給予肯定的。

有遊樂設施、休息的座椅、有廁所……,如果不是最後發現貓在沙坑裡活動的話,會給這公園頗高的分數。

建設後如何維護,真的是個大問題。

看到水管,忍不住想:胖虎應該不會來這裡唱歌吧?

臺中市大雅區雅潭路4段703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quan&aid=175597179

 回應文章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08 15:38

這公園的遊樂設施,小朋友一定會玩瘋的! 看起來很讚呀!

不過看到沙坑有兩隻貓,會被當作貓砂便便吧... XD

哈,那小朋友進去玩可得小心了!!

寬心(shiquan) 於 2022-07-22 19:21 回覆:
等有些樹能夠遮蔭,或是天氣沒那麼熱的時候,這裡會是讓小孩放電的好地方。

Olivia 隨心所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07 13:37
貓在沙坑? 這只能讓我想到,牠們會當貓砂使用嗎?那就....尷尬
寬心(shiquan) 於 2022-07-22 19:19 回覆:

我也覺得牠們是當貓砂使用啊!

不過,很多公園裡都會有戲沙區,不知道使用率?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06 21:55
這4.4億應該沒包括地皮吧(通常都市計畫裡早就規劃有「公園預定地」)?水泥叢林中的公園,主體應該是樹木花草啊,公園裡應該有一角落的兒童遊樂設施,但不該占大部分。有層層綠蔭與青草地才有好空氣,也才能吸引大人小孩來玩,對吧?
寬心(shiquan) 於 2022-07-06 22:10 回覆:

開闢總經費為新臺幣4億4,674萬元(包含用地及地上補償費約4億2,900萬元,工程費1,774萬8,120元)

資料來源

https://www.construction.taichung.gov.tw/1341935/post

寬心(shiquan) 於 2022-07-06 22:13 回覆:

公園是有綠地,但不知是不是錯覺,總覺得遊具佔去比較多的部分。懷疑

當下心想,或許這區的孩子並沒有受到少子化的衝擊,人數還是不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