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念的油條辨~~
2009/01/30 23:40:55瀏覽506|回應1|推薦2

這是今天早上七點半,番媽送小健時去上學時,照到的美麗日出~~只想和你一同分享~~

番媽現在愈來愈利害了,不用揹包包,數位相機都直接放在衣服的口袋裡,所以任何一丁點美麗的事物,都逃不過我的手掌心,只想照下來,與在天涯海角的你,一起看看美麗的日出~~


今天要來寫寫"懷念的油條辨"~~瞎米是
"油條辨",不是吃的啦,是我小時候,阿嫲最喜歡在我頭上東搞西搞的,現在想想,阿嫲還真是小魔女頭的原始發明人,雖然台灣阿嫲在我生小健時的那一年往生
了,我有時看到小祖儀的一頭亂髮就會想起她,因為她常坐在東門國小的教職員宿舍內,幫我綁一條條油條辨!每次我要幫小祖儀綁,她都死不要,而且粉生氣我動
她的一頭亂髮,打結很多耶,因為她髮值超乾的,一覺起來,很像瘋婆子!
昨天番媽看著她的頭,然後說了小時候台灣阿嫲每天早上,在我去上學前,都會幫我綁油條辨子~~小祖儀一驚~~~問我: 媽媽, What is
油條辨子?
番媽馬上動手在她的頭上示範,綁了兩大條,她表情不是很爽哦!番媽馬上把油條辨給拆了~~心想~~還是阿嫲比較幸福,有番媽可以乖乖地給她綁~~哎~番媽
還在納悶,小祖儀到底是要整樣啦~~~沒想到小祖儀居然開口說:媽媽,我只要一條小小的在旁邊就好了~~~哇!!! 行行行,一條番媽就可以爽很久了~~~ 綁完後,小祖儀說: 這樣好看,因為某某某也綁了一條~~~真害~~小小年紀,就只當 Copy cat~~為什麼就不能有些創意哩~~這樣也好~~免得會落得跟番媽一樣的名號~~~"愛搞怪"啦~~~

這是昨天中午送她去上學的照片~~正等著番媽帶她過街呢!


祝大家年假放得爽,小心別爽過頭了~~~呆會聊~~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ptosophia&aid=2603569

 回應文章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願意告訴我嗎?
2009/01/31 05:57
我很好奇,
在這樣冰天雪地的情形下,
孩子的下課時間他們可以做什麼?

美國番媽(shiptosophia) 於 2009-02-03 07:34 回覆:
通常都在玩雪玩冰,要不然就是呆在室內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