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涼夏戀人,未滿】第六章之二
2005/11/04 21:41:05瀏覽1120|回應0|推薦5
  我決定要把小南當成犧牲品!

  今天上班中了阿霖的計,事後不管我怎麼解釋他都聽不進去,說我答應在先,反悔無效。真有欲哭無淚的感覺,第一次被男生這樣設計,對,被設計了,我從來反應都慢半拍沒錯,可是我仍懂得分辨情況如何,後來才發現阿霖早在對話之初就預留伏筆,我覺得他是因為沒有女朋友但又想找個女生一起過過七夕才拉我當替死鬼。

  我並不想跟他過什麼彆扭七夕,說清楚點,我完全不想和一個年紀比我小的高中生過七夕情人節,就算大喊我是清白的,別人也不會相信;我對阿霖說,這樣感覺實在很奇怪,我可以送他義理巧克力安撫一下,但別要我跟他出去,腦海中怎麼也無法想像大二女生跟高三男生一起外出的景象,當然,我不會將那種情況稱為約會。

  阿霖卻搖搖頭說,我那麼嬌小,只要不說,走在路上沒人會以為我是大學生。

  聽到他這麼說我差點氣炸了,我個頭雖小,年紀總是不可否認的吧?偏偏我不會隨便對外人發脾氣,每次都是自己氣自己,給我忍到下班直奔游泳池,決定靠游泳來解除內心的怒火,不想六點一到,小南居然又準時出現,當下決定要狠狠教訓一下這個害人精……害人色豬!

  他下水靠在我旁邊不遠處,頓了許久才面向我開口:

  「呃、那個……徐玉研,昨天那個其實是……」

  「三、二、一,開始!」

  不等他說完我就登牆踢水出去,他慌張地趕忙用狗爬式划水,仍舊跟不上。用膝蓋想也知道他要辯解昨晚的事,我認為沒什麼好解釋的,雖然沒看過那種片子,但是之前聽同學們討論大概也知道裡頭會有怎樣的怪聲音,現代社會要真與色情脫節幾乎是不可能的事,不管願不願意總會有管道得知那一類古怪,而且在腦中的神經連結都迅速非常,似乎也早有既定印象了。

  我現在心情不好。阿霖的行為讓我感覺受到欺騙,但我又無法將內心不滿真正地發洩出來,加上答應的關鍵字從我口中吐出,只有生自己悶氣的份;小南昨晚給的尷尬並沒消除,他還想解釋,我就不喜歡這種個性的人,錯了還想強辯。

  到岸。

  「徐玉研……妳等一下啦……」看見他居然以超速狗爬式趕上來,吃驚。

  「三、二、一,開始!」

  「哎喲喂呀……媽媽咪啊……」

  完成五十公尺。

  「我、我拜託妳等等好不好……」

  「三、二、一,開始!」

  「我的媽啊、大小姐救命啊……」

  游著游著,聽聞小南在後苦苦追趕的哀嚎聲,又見救生員已在池邊蓄勢待發,突然噗哧一聲,不小心將口中的氣體噴了出來,只好停在半途,輕輕地咳嗽。

  小南見我終於停了,狗爬式已經演化到變成豬爬式,猛喘著氣跟上來,聽不出來是哭是笑:

  「上天保佑!妳、妳終於肯停下來了……」

  「我又不是停下來等你的。」我逕自走向池邊。

  「等一下啦!」他邊喘氣邊跟著,像是受足了委屈,陶子的歌交給他唱大概很適合:「妳完全不聽我講話……我要怎麼解釋啊?」

  「不用解釋啊,要解釋什麼?」

  「對啦!我知道錯了,對不起啦!妳昨晚來找我要做什麼,現在可以說啊!」他的聲音變小,可能是作賊心虛。

  我不想多和他說話,可是他剛剛說了「對不起」三字,讓我覺得若不給點回應似乎不禮貌,對方都認錯了,為何還繼續計較呢?可是,他現在說的對不起是針對昨晚的「喇叭事件」──阿霖取的代號,什麼時候才會對最早的偷窺事件道歉?如果可以,我蠻希望他能連偷窺事件一起認錯,那我可以考慮將他移出黑名單。

  我覺得我太善良了。

  走到池邊,我跟他提到小奈要問滷味在哪買的,他相當熱情且興奮地指引路標,似乎認為我已經原諒他了,這是他的錯覺。我個子小、心胸也小,對於記仇特別在行,我可以悶不吭聲,但不代表已經雨過天青,小南還不了解我,只顧著以自己的角度看待我的微笑。

  小奈說,女生若對男生露出嘴角僵硬的微笑,那就是男生該倒楣的時候了。我贊成,可惜小南沒聽過小奈的分析,況且他也不是女生,對於這種心態根本不會了解。

  知道滷味在哪買等於任務完成,我不想看見他,準備出水走人,但被他喊住,因為他說想跟我比晚餐。剛剛我連贏了他兩次,他說那是在他還沒準備好的狀況下的勝利,不能算數;不跟他計較這些,縱使再比一次,我仍然穩賺不賠。

  於是我和他又貼回池邊,準備進行今天的正式比賽。

  他奸笑著說已經練好一套新功夫要讓我吃驚,一樣是狗爬式,但進化為改良版。我有點想看看他是怎樣的改良,但那會影響我奪下今天晚餐的機率,還是決定以不換氣蛙式先游過去再說,只要晚餐到手,要怎麼看都行,因為他的速度和我有相當大的落差,我還能靠著池壁邊吃零食邊看他費力地游過來。

  「三、二、一,開始!」

  一切都與之前幾次比賽一樣,剛開始的登牆他領先,然後被我慢慢追過,我的蛙式動作悠然得很、他的狗爬式動作狼狽得要命,在我透過蛙鏡看見對岸池壁時,忽然聽見他從後方大喊,似乎是給自己的加油,又好像是某個招式的名稱:

  「看我的!『無雙覺醒』!」

  被他的大吼嚇到,原以為情況可能丕變之際,卻又聽見他補上一句:

  「啊!我抽筋啦!!」

  「他又抽筋了!」兩名救生員齊聲大喊,撲通:「快去救他!」

  晚餐再度到手。我給那兩名救生員的對話逗得笑了出來,心頭的鬱悶消散了些,好吧,今天晚上決定要吃咖哩飯,我的最愛。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95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