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atherine 2007】Part 01-03
2007/05/09 22:03:13瀏覽830|回應0|推薦4

  開學第三天,我交到一位新朋友,叫做葉劍民,是一個活寶。

  本來我不想和陌生的大學同學這麼接近、本來我想暫時獨善其身,可是葉劍民就住在我房間隔壁,不想認得也認得了。我認識他之後才發現,說不定他就是可以把沈悶帶開的救星,或許認識他之後,我的大學生活會開始熱鬧起來。

  預感沒錯。

  葉劍民頭髮頗短,他說是故意剪成那樣子的,我卻不敢想像他頭髮若長長了之後的模樣,其實他的臉很適合這種髮型,我本稱之為「菜頭頭」,後來嫌麻煩便簡稱為「菜頭」,於是一顆菜頭就從我生活中冒了出來。

  菜頭跟我不一樣,他很投入大學生活,才開學第三天,他就在煩惱該選什麼社團才好。

  「我不知道是要選籃球社、溜冰社……還是網研社好?喂!阿豪,你幫我想想……對了,你要參加哪個社團?」

  「我不想參加社團。」

  「啥?你不想參加?別鬧了你!大學生還不參加社團,你以後畢業出社會一定會孤立無援我告訴你……」

  「沒那麼嚴重吧。」

  「你不要太樂觀!現在這社會什麼都講究文憑、學歷……你知不知道什麼是『學歷』?」

  我瞧他一眼,繼續將注意力放在眼前的電腦上。

  「所謂學歷就是指求學的經過!求學經過就包括社團活動,社團活動就等於你的大學生活,大學生活如果沒有社團活動,你這四年等同是白廢了我告訴你!」

  「這樣哦?」

  「喂喂、你不要一副不在乎的樣子……社團真的很重要啦!你到底選不選?」

  手離開滑溜溜的滑鼠,我頓住不說話,腦子裡卻只浮出一襲幽幽身影。

  菜頭看到我的樣子,又開口:

  「好啦!不勉強你,自己想想再說,明天給我答案吶!」

  我點點頭,繼續剛剛不小心掛點的遊戲。

  菜頭要離開我的房間時又回頭叮嚀一句:

  「記住啊!考慮一下選什麼社團吶!大學生是不可以沒有社團活動的,聽到沒啊?我告訴你……」

  說實話,我從沒想過要加入社團的事,覺得自己玩不起來,雖然菜頭一直「我告訴你」唸著,我仍沒聽進去半句。大學生是不是一定要有社團活動才叫大學生呢?我擠不入人群,老實講,我也不喜歡人群,人與人的交際寒暄對我而言,是種畏懼、是種困難考驗。

  突然間,我似乎能瞭解為什麼Catherine一直不肯多與同學說話的原因,只是,我猜想不到她是否也害怕人群;我只是將自己的鴕鳥心態胡亂加在別人身上,就為了替自己的莫名膽小蓋上一個冠冕堂皇的理由罷了!

  電腦螢幕上,是一個打地鼠的小遊戲,地鼠圖案很可愛,背景也搭配得很好,真是一款小巧精緻的遊戲,但是地鼠會愈來愈多、冒出速度愈來愈快,要把牠們一一擊退,只要全部敲回去,分數就是你的。

  地鼠一個個不怕死地冒出頭來,就像對這世界充滿好奇與關心。而我呢?還閃躲什麼?

  「怕什麼?反正只是社團而已……」

  剛剛那一場,我搶下了最高分數。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949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