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涼夏戀人,未滿】第六章之一
2005/11/01 08:11:41瀏覽1220|回應4|推薦3
  【第六章】


  當我跟阿霖提到昨天晚上耳朵受傷的事情時,他的表情露出異常憤慨,和我同仇敵愾地一起罵小南果然是色豬,感覺有點奇怪,不過,有個人站在我這邊共同出氣的感覺很好,至少我方陣線不是只有我孤單一人。

  他說小南一定心懷不軌,要小心防範。

  我也這麼認為,小南本來就是色豬了,現在給我知道他居然自己一個人窩在房間裡看那種片子,簡直就是色豬中的色豬,男生如果都是這副德性,那我寧可都不要交男朋友,縱使每到情人節會孤單一人也無所謂。阿霖本來跟我同個鼻孔出氣,聽到我後來說的話,忽然靜了下來,若有所思的樣子,問他怎麼回事,他只是笑笑地搖頭。

  忽然想到,他也是男生,我怎麼在對小南生氣這件事情上讓阿霖和我太靠近了呢?還共同陣線咧,不行,我得清醒點。

  阿霖摸著後腦袋,思考的模樣小帥,只要他不開口說話。

  他應該是客家人,說話帶有客家口音,雖不算明顯,仔細聽還是聽得出來,有些語音他發不好,會以奇怪的音調講出,剛開始我不太適應,後來才慢慢曉得他究竟在說什麼。客家腔調蠻有趣的,尤其喜歡他說「ㄒ」、「ㄙ」二音的感覺,會給我一種莫名趣味,例如他說「小南」,「小」這個字就會下重音,我在氣頭上時也會這樣模仿,有種巴不得將小南給吞下去的氣勢。

  阿霖覺得我應該要跟小南保持距離,我也想,可是有點困難,一來他就住在隔壁;二來我已經決定恢復每天游泳,而小南似乎也會每天去那邊報到;第三,我還想從他那邊揩更多頓晚餐,如果有免費的自動點餐機,誰能不利用?

  我沒有和阿霖說我喜歡游泳,當然更不會對他說現在每天下班後都去游泳池報到,我認為工作歸工作,私底下我的生活仍要自己享受,而且開學後阿霖就不會打工了,同事之間應該單純一點。好吧,我也怕要是告訴了他,他會跟著我去游泳池,繼而跟到我的宿舍,他一直對我住在哪裡感到好奇,不清楚他為何好奇,可是基於保護自己隱私的立場,我沒必要也不想對他說。

  每天我都特意稍微晚一點下班,等阿霖先回家後再離開,一來是我手腳較慢,二來也因為這層顧慮使然。

  是我想太多嗎?

  一早到班助理就要我們收拾父親節特賣的招牌,接著改掛情人節特賣的銷售看板。八月份是個大月,不僅有父親節與七夕情人節,尚有中元普渡大拜拜,人潮最繁忙就是這時,家電課的生意與中元普渡沒什麼關係,畢竟沒有人拜拜拿家電用品去拜的吧?也因此,這兩天算是我們可以稍稍喘息的日子,緊接著,又是另一波高峰逐漸湧上。

  阿霖對情人節的期待果然比父親節高,這兩天開始他都抱著很滿足的笑臉上班,我想,他應該有女朋友才對,否則為何提到這個節日便如此興奮。

  「阿霖,準備送女朋友什麼啊?」我拿著特賣布簾準備到大賣場入口掛起,他走在旁邊。

  「女朋友?」

  「你不是很期待七夕嗎?準備送女朋友什麼禮物啊?」

  「小研姊,我說過我有女朋友嗎?我是很期待七夕沒錯啦,不過……」

  「你沒有女朋友?」有點訝異。

  他接過布簾,放下肩上的鋁梯,一邊架好鋁梯爬上去安裝布簾,一邊疑惑地反問:

  「沒有啊,誰說過我有的?」

  「是哦,我還以為你有女朋友,不然看你提到七夕就那麼開心的樣子。」

  「哪有什麼啊!」他指著我,從高處看下來:「我才覺得奇怪咧,小研姊,妳怎麼會沒有男朋友?」

  「我、我為什麼要有男朋友?」

  「因為我覺得妳長得很可愛啊,照理講,可愛的女生應該會有人陪才對。」

  又說我很可愛,可惜就是可憐沒人愛呀!照鏡子看自己幾百回了,也不覺得自己是暴龍那一類,小奈說我可愛、阿霖也說我可愛,卻沒男生來追我,或許我的背景條件以及學業成績不那麼頂尖,但至少我乖乖的不會去做壞事,也沒有其他不良嗜好,只是個性比較隱晦些,難道現在的男生真比較喜歡野蠻女友嗎?

  我搖搖頭,對他的說法嗤之以鼻:

  「可憐沒人愛呀!早就習慣了,不是美女就該認份一點,反正男生都像小南那樣愛偷看怪怪的片子,我覺得一個人也沒什麼不好啊。」

  「小研姊,妳有一竿子打翻一船人的嫌疑哦!呵呵!」

  「才一船哦?不夠吧。哈!」

  阿霖也笑了。我是說真的,若男生多半是猥瑣的肉肉男,會自己窩在沒開燈的房間裡偷看那種片子的話,我寧可不要去接近他們,我光想像就覺得噁心,一面是因為片子內容而噁心、另一面則是因為小南讓我發覺的詭異──獨自窩房看那種片子,可能還露出奸險滿足的笑容。

  阿霖應該不會吧?

  「小研姊,這麼說來……妳七夕那天都沒事囉?」

  「有啊,怎麼會沒事?」

  「有什麼事?」他的表情低下來。

  「打工呀,還是說你那天不來上班?」

  「哦!對厚,還得上班哦!」表情又恢復率真開朗。

  我疑惑地盯著他瞧,不明白他在想什麼。縱使七夕是眾多情人相聚慶祝的好日子,可那與我無關,我是一個大學二年級生,現在處於半工半讀的勞碌狀態,身旁無異性、心裡沒住人,還是乖乖打工比較要緊。

  「可是,那天我想請假……」

  「哦,要去哪?」

  「嗯……如果順利,當然是去約會啊!只是,我實在沒把握會那麼順利。」

  「是哦,那你就試試看再說吧,順不順利總得嘗試過才知道吧?」我準備走回家電課,阿霖將鋁梯收起扛上肩。

  阿霖走近,我覺得距離過分靠近了,才要退遠一些,看見他笑著的臉龐透露出不尋常的訊息,也看見他的嘴唇在我眼前一張一閉:

  「小研姊,妳也請假好不好?」

  「為、為什麼……」

  「妳不是要我試試看嗎?我現在就在試了。」

  我怔住,一時無法反應。什麼意思?現在在試了?天吶、不會吧!難道阿霖想約我過七夕?你不知道我對小男生沒有興趣的嗎?你不是說對年紀比你大的女生沒意思的嗎?豬頭阿霖,你要試也找錯對象了吧!

  「呃、好啊。」

  不曉得是哪根神經接錯了,看著阿霖變成大頭狗似的將臉貼上來,居然下意識地脫口而出,阿霖還沒跳起來歡呼萬歲之前我已經反悔了,卻開不了口將剛剛不小心亂講的兩個字收回來,這感覺好像被雷公拿閃電劈在屁股上一樣,痛到無法出聲。

  救命呀!阿霖又不是小奈,怎麼知道我老是不好意思拒絕人家的要求?

  別鬧了好不好?Orz……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93009

 回應文章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咧
2005/11/11 08:39
難道,呵呵,難道小南才是男主角嗎?!
(爆)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

逃跑的貓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
2005/11/06 21:44

沒有人啊!!

我前面有加【難道】唷!!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啊咧@@
2005/11/04 20:31
呃,誰說阿霖是主角啊?
啊咧,有人說他不是主角嗎?@@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

逃跑的貓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直覺應該不會錯阿
2005/11/03 18:38

難道阿霖才是男主角

不會吧!!

那我這些日子的禱告是假的摟

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