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居酒屋之戀】第二十二杯(待續)
2007/04/23 17:45:21瀏覽536|回應0|推薦0

         (Last)月亮代表我的心


  「輕輕的一個吻,已經打動我的心;深深的一段情,教我思念到如今。你問、我愛你有多深,我愛你有幾分,你去想一想、你去看一看……月亮代表我的心。」

  熟悉不了她而低沈,掌握不了她而狂奔,也只因喜愛著她而輕吻。

  ☆☆☆☆☆

  那是一種極好的味覺享受。微微發刺的氣泡在舌頭尖兒上跳舞,這支舞時而激烈、時而徐緩,許多舞者同時在古老廣場如舞春風般地一再畫圓、畫圓、畫圓。有時候是激烈豪放的踢踏舞,舌尖刺痛的,可卻爽快;有時候卻是慢狐步舞優雅而深長,舌根潤得很,卻綿綿不絕。

  這是我嘗了汽泡香檳許久以來的觀感,何況又佐以風鈴串串搖動著腦中思念,在夜深人靜的居酒屋裡面、在幽闃如蘭的吧台桌面,這是何等快意!

  略有酒味、但沒有酒的醉意。

  嘆了口氣。一個晚上連續三場的感情盛宴實在教我消受不起;儀梁八點多搖搖晃晃地回去,計程車是否真的將他載到家門口了呢?回到家,他是否窩在棉被裡痛哭一場即罷了呢?明早醒來,他看到陽光之後的感覺又是如何?沈璘十點左右離開這裡,往哪裡去了?真有在東區鬧街中找到Sylvia嗎?她知不知道自己粗心遺漏了一張寶貴紙條?十二點了,凱在跨過一天的時間縫裡離開,驅車前往那幸運女孩宿舍的路上他想了些什麼?那個女孩即將對他說什麼感人的話?抑或,傷人的話?不是吧,不是後者吧。

  富士山珠簾靜靜垂吊著,可見富士山並沒爆發,但曾在那景美麗前留影紀念的人兒卻海角天涯,玻璃屏風遮去的視線好久好久不曾平息。人心善變,感情中的懸心尤其如此,怎能怪罪任何人呢?

  我拭淨吧台調理座,一旁垃圾桶內臥著兩瓶已乾了美酒的空城,在吧台淺燈的照射下,恐怕就連武侯再世也想不出如此完美的陣圖,下方的暫存酒櫃少了兩名中堅大將,黑色勢力的侵襲也就愈無法抵抗;一瓶梅酒以及一瓶Rosai,就這麼簡單的兩支空瓶竟也能點綴出無限光芒。

  一飲而盡。汽泡香檳在我的嘴裡快要無法滿足漸起的欲望和渴望,原本我是那樣容易被它說服的,今晚怎麼不同了?起因我很清楚,就是凱離去前的那句話……我的思念沒因夜晚而停止。

  他怎麼知道?他怎麼會曉得我心裡的字句呢?

  「你問、我愛你有多深,我愛你有幾分……」一代歌后的嗓音如催眠魔曲,我要應付手中的香液、另方面還得對付襲上的睡魔,真是十分耗盡精神。

  說得是,好久沒聽到她的聲音了,我想念她的聲音、我想念她的笑容、我想念她……我是想念她的。

  一座小酒瓶就這麼見底,我望著剩不到一半的薄紅,實在很難想像,這等非人間所能見的顏色居然是自勃根地誕生後直接飄洋過海來到我眼前,且,再幾分鐘這抹薄紅就將吞入我的胃裡。一切都是神奇又無法預知的。

  今晚之前,哪裡知道儀梁隔了兩個多禮拜之後突然出現買醉?他的落魄模樣教我意想不到,也無法相信當初甜蜜的佳樺突然放棄了他。今晚之前,我沒想過Sylvia會同我提起她的名字,也沒料及沈璘的出現與故事,更沒法想像如同電影情節的經過真實呈現於社會中,甚至在我的面前上演。今晚之前,我亦無法得知凱為何多日不見,且未留隻字片語予我,又哪裡知曉他提過的好感女孩與他曾有過約定,只是事情又起了變化。

  這個世界是遍佈神奇又充滿神秘的。未來無從想起,不行動怎麼曉得結果如何?似乎,沒有什麼是百分百的吧!之於我而言,是接下來這通教我冷靜卻又熱情澎湃的電話。

  嘟……嘟……嘟……喀!

  「輕輕的一個吻,已經打動我的心;深深的一段情,教我思念到如今。你問、我愛你有多深,我愛你有幾分,你去想一想、你去看一看……月亮代表我的心。」音樂飛夢在天花板間隔,又從屋頂滑落至吧台的回憶之鐘,帶上一段過往的虛實,就在時針的指尖潑墨出來。墨,這屬於回憶的墨,一片片鑲在閃耀音符的五線譜上,深刻令人沈迷。

  「喂……」話筒那頭傳來的聲音既熟悉又陌生,彷彿還帶著深夜裡該有的睏意,但的確是我曾朝思暮想的美妙:「喂?」

  沈默了兩秒,聲音終究穿越了距離:

  「Helen,是我……妳睡了嗎?」

  ★★★★★

  年中接近夏至時,店裡初來了一位新客人,一位模樣單純的女孩。

  我沒有想過這位女孩的來歷,也沒有想過這也許會是另一齣迷醉戲碼的開始,更不知這齣戲早已在這間居酒屋裡面排定好上映時間,連身為老闆的我也掌握不住。

  或許是吧。只是更教我沒有預料到的是,還有另一片晴空也在夏夜腳步輕輕離去之際,如暗潮般悄悄在我和他和她的心中動盪起來……而且,歌曲絲毫沒有放緩的意味,最後的結束原來還有著太多的不確定。

  什麼是溫暖?什麼是感覺?什麼是憂愁?

  或者我該要問,什麼才是最後?




         〈本文 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914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