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涼夏戀人,未滿】第五章之三
2005/10/28 08:21:13瀏覽1014|回應0|推薦3
  當我跟小奈談起贏得今天晚餐與明天早餐的事情時,她的表情顯得相當訝異。

  我知道對她來說,我一直是乖乖牌的代名詞,不管怎麼樣我都是靜靜的,就算有人主動來和我說話,我也不會主動再去和對方說話,這麼多同學裡面只有小奈對我最有耐心,知道我被動還願意和我交朋友的,大概也只有她了,亦因如此,她對我能與小南互動實在驚訝不已。

  她覺得我應該不會理他,甚至很排斥和他說話才對,因為他和小內透過小洞偷窺了我。小奈果然了解我,知道我嘴巴上雖說沒事,但並不會那麼快釋懷,確實如她所言,我真的不太想理小南、也蠻排斥跟他說話,因為我總覺得他似乎別有企圖,這兩天若非看在免費晚餐的份兒上,他應該會自己在游泳池孤單地划著水,尤其那難看的狗爬式。

  可是,我的厭惡與決心難道就幾頓飯的價值嗎?

  小奈拍拍我的肩膀,認為我有頗大進步,她說我早該放開自己的心胸,要試著去接觸新的事物才不會浪費大學四年的時光。我曉得她的用意,但,小南等於新事物嗎?我不以為,他頂多只是一個色豬鄰居而已,我是為了晚餐才和他比賽的。

  小奈盯著我的眼睛看來看去,賊笑說,她相信我現在說的話,但事情總有改變轉圜的空間,也許現在是這樣,不代表將來亦是如此;她說的話有點深奧,我聽不懂,不過,我曉得她想看好戲,至於是什麼好戲則不清楚,我只希望我不要是主角,畢竟,沒有什麼戲劇的主角是這樣畏畏縮縮又毫無特色的吧?

  相較於我和小南的互動,小奈與小內的互動便大方自然也頻繁得多,可能是他們兩個都喜歡運動的關係,除了第一次見面時的對峙,後來他們的關係似乎漸入佳境;我原先以為那只是見面三分情的基本禮貌,後來慢慢發現似乎不是這麼回事,小內回家的這幾天,小奈晚上都會接到他打來的電話,問問當天的事、或者聊聊誰的八卦──我和小南都成了他們交談的對象。

  我問過小奈,怎麼跟小內如此有話聊?她聳了聳肩說,可能是磁場合得來吧!

  我有點怕小內變成小奈身旁的另一隻蒼蠅,她身邊的蒼蠅夠多了,多一隻或許沒差,可是,小內人就住在我們隔壁呀,要是他常常過來打擾,即便是找藉口過來要和小奈說話,我都會覺得那是一種侵犯,我喜歡房間單純是我和小奈的空間,外人不許進來。

  小奈是個健康漂亮的女生,連我都為她著迷,雖然我只能當小宮女,但是女王若有難,小宮女理當挺身而出的,對不對?

  「小研,上次小南買的滷味是在哪買的啊?不錯吃哩!」

  「不知道耶,怎麼,還想吃啊?」

  「嗯啊,我忽然有點嘴饞說。」

  「那我明天早上再問他。」

  「現在去問啦!拜託啦!」

  「呃、好吧……」

  小奈有時候會跟我撒嬌,我也常和她撒嬌,可不知怎麼搞的,她撒嬌的功夫好像也比我厲害,每次都拗不過她,只有乖乖聽話的份。難道是因為這樣,所以我才只能當個小宮女?

  出了房間,我走到隔壁房門前深呼吸一口,輕輕敲了房門。

  「小南在嗎?」

  靜悄悄。

  我看了走廊那頭一眼,一個住在那端的房客剛好出了房間朝中間電梯走來,或許是第一次去敲男生房門的畏懼心理作祟,我應該臉色發紅了,於是低著頭又敲了一次門,這回稍微拉大了音量,心中暗自祈禱小南快點出來開門。

  還是靜悄悄。怪了,難道打工還沒回來?可是房間裡好像有聲音呀……

  小南打工的時間和我類似,他是上午九點上班、晚上五點半下班,晚上應該都在房間裡。據小奈說,小南的朋友不多,和現在的同學互動甚少,唯一最親近的就是小內,其他同學之間好像可有可無;看得出來他的朋友不多,若老是拿猥瑣的眼神看人,會有朋友才奇怪。

  「小南!在不在啊?」

  抑或是晚上的游泳比賽大受打擊,正在床上痛哭?不會吧。

  「小……」

  「誰啊?」房門倏地打開,我差點敲到他的臉。

  我收回手,正打算開口問他那間滷味的事,忽然聽見房間內傳來一陣曖昧非常的淒厲尖叫聲,接著看見他臉色一變,然後我的雙眼瞪大、臉頰漲紅,接著他一副做壞事被抓到的神情,趕忙道歉說要進去把喇叭調小聲一點。

  我愣了愣,不等他將喇叭關小便趕緊衝回房間,緊張兮兮。

  小奈看我臉色慌張地回來不知發生什麼事了,問我滷味的事,我只好推說他不在,至於到底是怎樣,她追問我也不說,實在難以啟齒;我從來沒看過那種片子,雖然女同學間也常常在討論那種片子的內容,但我始終無緣加入話題,一方面她們說我「孤陋寡聞」,另一方面則是因為我覺得那種話題怎麼也難以自然地跟同學們談論起來。

  本來以為哪天時候到了,自然會有接觸的一天,卻沒想到我耳朵的第一次居然是從隔壁鄰居男生的房間內傳出來的,真是情何以堪。

  嗚嗚,色豬就是色豬!小奈,別被他們騙了!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9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