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涼夏戀人,未滿】第十一章之三
2007/04/15 20:15:12瀏覽1076|回應0|推薦3
  小奈出門去了,我也準備出門,真的只是「出門」而已。

  我無法想像一段感情的到來可以那麼快速,但,小奈與小內談起的這段閃電戀情,讓我見識到現代年輕學子對於速食愛情的看法:只要看對眼,立刻在一起有什麼不可以?

  小奈認為應該把握有限的時間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她所謂的「有限時間」意義不明,不過,她是身體力行的女生,這一點我相當認同,只是若要由我來操作,辦不到。雖然我沒談過戀愛,可是我清楚自己要的感情須有相當基礎才發展得起來,若沒有漸進式的熟悉,一下子要跳級成為情侶那比登天還難,看見小奈與小內能牽手牽得毫不做作,我佩服得五體投地。

  亦因如此,我才得知之前那天晚上小南買滷味的動機:為了小奈。

  小奈某次閒聊中向小內透露了喜歡吃滷味,小內便起了討歡心的念頭,當時小內不在宿舍,便要求小南幫忙去買滷味給她吃,那是個颱風天,小南本來不願意,小內死求活求他才動了懶惰的身軀冒雨買滷味回來,代價是即將上市的熱血遊戲片由小內出錢買。小南這傢伙,竟把遊戲看得比自己的生命還重要。

  這是他們在一起之後,某天晚上小奈對我透露的真相,她說小內這麼做確實討到她的歡心,不過若非小內爆料,她會一直以為那是小南的體貼,我也是。

  我覺得小南的腦筋有問題,怎會為了一片電玩遊戲甘願風吹雨打買滷味回來?我也覺得小奈腦筋有問題,居然因為一袋滷味而開始被打動心意?我覺得小內的腦袋最有問題,自己不在宿舍、明明還有綺綺這位女朋友,卻還勞煩小南欲打小奈主意?可是,他們好像都甘之如飴,難道腦筋最有問題的人是我嗎?

  小奈笑說,這就是愛情的力量,我搖搖頭,若這真是愛情的力量,大概也只是傻傻的愛情。

  就算喜歡某個男生,我也不會冒著風雨去買他喜歡吃的東西回來,何況是受友人所託,小南被利用了卻覺得沒關係,因為他引領期盼的電玩遊戲就要免費到手,可見小內將他的嗜好掐得死死的;小奈問我,如果那份滷味真是小南自己買的、而且是要買給我吃的,我有什麼感覺?

  還是那句話,他腦筋有問題!

  小奈知道我從小南那邊贏了不少頓晚餐,他說,比起颱風夜外出買滷味,她覺得連續輸兩個禮拜的晚餐才真正有「問題」。

  哪有什麼問題?就是他技不如人,只靠狗爬式當然會輸,他每次都說已經學會蛙式了,可是真正下水一游才知道根本就不是蛙式,應該是河馬式,手腳完全不協調,本以為他學會蛙式後,我若贏他還能得到多一點成就感,現在變成河馬式,贏起來竟比狗爬式還無力,若真要算,我可以這個暑假都不用花錢買晚餐,後來想想那樣沒意思,他才躲過一劫,哦不,數劫。

  小奈笑翻在地。

  她到現在還沒發現竹野內豐的鼻孔與眾不同,我猜她如果知道了,大概笑不出來。

  「小研,妳怎麼不試著約他出來?」

  「約誰?出來哪裡?」

  「小南啊!我知道你們互動不錯,有機會約出來看看電影、吃個飯,能增加更多了解哦!」

  「他輸我這麼多頓晚餐,吃飯早都吃膩了,幹嘛還約出來?」

  「這樣哦?」她聳聳肩,表情似乎另有打算:「也是啦,看一個胖哥吃飯可能也不是什麼多賞心悅目的事,點到為止就好。」

  小南其實不是胖,他是腫,吃飯狼吞虎嚥,每天都趕著要回宿舍打電動,我實在不了解電視遊樂器的魅力在哪,上回到隔壁看過之後,他問我感覺如何?我只記得開頭的趙雲及後來的綺綺,中間到底發生過哪些事,一點印象也無,隨口跟他說還不錯,他竟然開口約我下次到他房間去,表示願意教我怎麼玩那遊戲。

  我還是不會拒絕、不懂拒絕,可能也不太想拒絕,又答應了他。小奈為此唸了我一頓,要我別每次都呆呆地答應人家,如果有萬一該怎麼辦?可是,若只是玩個遊戲,應該不會有什麼萬一吧?

  出門之後右轉,我敲了隔壁房門,小南前來開門,小內不在,因為他跟小奈逛街去了。

  「徐玉研,妳還真準時耶!請進、請進,對無雙那麼感興趣嗎?哈哈!」

  「才沒有,我只是一向不喜歡遲到而已。」

  「就在隔壁而已,也沒什麼遲不遲到吧?」他拿了一張地墊給我,電視螢幕定格在一位裝扮華麗的女性人物正在打敵人的畫面,笑說:「妳等一下哦,我剛好在打敵方總大將,給我一分鐘就搞定。」

  「哦。」敵方總大將?那是什麼東東?

  說起來真是蠻奇怪的畫面,我坐在地墊距離電視三公尺,他卻幾乎是貼著螢幕,雙眼凝神地盯著畫面,還隨畫面變動喃喃自語,手上握著一個黑色的搖桿。其實我不知道他手上那東西有沒有專用名稱,只知道小時候聽人家說電視遊樂器都有搖桿,姑且這麼稱呼。他相當投入且激動,我好像看見了平常看不到的小南。

  「呼!終於贏了!」他抹了抹額頭,在冷氣房中居然會打電動打到滿頭大汗:「不好意思哦,剛剛那關真的比較難打,讓妳多等了一下……來吧,我教妳玩!」

  「我、我一定要玩嗎?」

  「不然妳來幹嘛?」

  「哦。」

  接過他遞給我的第二個搖桿,問他這要怎麼控制,他先糾正說這個東西叫做「手把」,不是搖桿,然後開始跟我說哪個按鈕有什麼功能,我聽得一頭霧水,猛然發現玩電視遊樂器可能比讀書考試還困難。

  他講解得相當認真,我聽得滿臉豆花,第一次接觸電視遊樂器就要碰這麼複雜的遊戲,我不是天才,消化不來;忽然覺得他很厲害,應該說會打電動的人都很厲害,可以分辨同一個按鈕在不同遊戲的功能,我只知道控制的人物一直莫名其妙被打,他邊喊注意邊搶過手把替我對付畫面中頭上有名字的敵人,還得轉回來將自己的人物突破已被團團圍住的窘境。

  小南邊玩邊笑,甚至邊看著我茫然的表情說,已經給我控制最強的人物了,怎麼還老挨打?我不懂什麼是「最強人物」,頭上插著兩根蟑螂鬚也能當最強人物,那也蠻奇怪的;他一直叮嚀我要反擊,否則最強人物也有葛屁的時候,我想反擊,可是東南西北都搞不清楚了,要反擊大概還得多等等。

  有人說男生的腦袋比較簡單,可是,在玩遊戲這方面怎麼好像一點都不簡單?從沒接觸過電視遊樂器五花八門又變化迅速的畫面,沒兩下就覺得眼冒金星,直覺告訴我應該要休息一下,否則可能會反胃。

  「小南,你玩這個都不會頭暈嗎?」

  「不會啊。妳頭暈了?」

  「有點……」

  他接過手把,眼睛仍盯著螢幕、拿了一個抱枕,要我倚著休息一下。原先在想,他眼中除了電玩之外到底還有什麼?本來有點不高興,他的態度仍以遊戲為重,雖然我只是隔壁鄰居,好歹也是客人,還是個女生,起碼得多關心一點才對,然而他的一個動作教我惡劣心情打住,繼而好轉。

  他將電視轉為靜音,說,頭暈時最好閉上眼睛安靜休息,然後給了我一記淺淺的微笑。

  仔細想想,難得熱心要教一個不會打電動的女生同樂,對方竟然碰沒兩下便宣告投降,不僅沒同樂到,還得邊應付敵人邊注意這女生的身體狀況,甚至得將電視音量關掉,登時沸騰中的熱血瞬間砍掉一半,心裡一定覺得被倒了一大盆冷水,我若是他可能早就不高興了,但他沒有,他不但沒生氣,還在不知不覺中表示了體貼,隱隱約約的溫馨體貼。

  如果他實在那麼粗心,便不會做這個舉動;要是他真的只顧著打電動,就不會在意我的頭暈;如果他確實為此感到不悅,哪還會給我一抹帶有溫度的微笑?

  若他真是英雄王,我要不要繼續當小宮女?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897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