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宿舍前,深情止步】第五章.三國演義之四
2007/04/11 15:28:46瀏覽2115|回應0|推薦4
  明儀拎著一碗刨冰走上樓梯,口水快要流出來。

  這間刨冰在學校BBS上相當知名。BBS有所謂的美食版,時常有各種美食資訊流通,明儀今天有電腦課,他上去美食版逛一圈發現這串討論很多人回應,主題是學校附近的刨冰,其中有好幾個人推薦這間,原因是這間刨冰的料多且處理速度快,不用等。

  熱天吃冰最怕的就是等待。太陽如火爐,烤得底下的人都快變成人乾,今天課比較少,三點就下課了,明儀回宿舍前一時嘴饞想到BBS上的推薦,於是掉頭轉去買冰吃。

  冰店就在天后宮斜對面巷子內,雖然從學校前門繞過去不是很順路,但炎熱難耐,明儀騎車回宿舍的路上就一直想像自己在冷氣房內吃冰,那是多痛快的事情!

  本來嘛,邁入十一月了,怎麼還這種氣候?什麼怪天氣!

  到了宿舍門前,子懿的布鞋放在外頭鞋架上。明儀揪眉,今天子懿應該沒那麼早下課,怎麼會在房裡?手上的刨冰給她看見的話不知道會不會引來什麼風波……可是,看到又怎樣?又不曉得她在,不知者不罪。

  「我進來囉!」明儀開了門,先對裡頭喊了一聲。

  「哈哈哈哈!」

  子懿不知道怎麼回事,剛巧這時爆笑出聲,明儀反而被嚇了一跳。看來她的心情不錯,應該不至於會被砲轟,可以安心一點。

  「喲,什麼事那麼好笑啊?」明儀關上門走向書桌,側臉看見子懿正盯著電腦螢幕,手上拿著一顆看來好可憐、可能會一不小心就被捏扁的球狀巧克力,還笑不停:「妳怎麼不在學校?這節沒課嗎?」

  「哈哈!哦,你回來啦……」子懿沒回答問題,繼續笑她的。

  明儀將刨冰放到桌上,拉長脖子想瞧瞧她在笑什麼。明儀的電腦還在家裡,本來想說等搬離這兒之後就可以搬過來,但房東那邊遲遲沒有下文,每次去問都是敷衍的回答,時間久了,明儀也懶得去問了;子懿本來抗議得很,最近這兩週她在房裡過夜的次數不多,也少了些抗議聲浪。

  抗議歸抗議,兩個月相處下來,除了每天放學得小心翼翼之外,大致上仍是相安無事,偶爾阿豐會問明儀住的地方怎樣之類,明儀都草草帶過;小茹是唯一知道兩人情況的外人,口風很緊,至今沒有洩漏半點秘密。

  算是秘密吧!這樣的情況兩人始終不敢散佈出去,明儀怕被李若梅判死刑、子懿擔心煥達脾氣爆發可能殃及無辜。明儀算是「無辜」嗎?子懿認真思索這個問題。

  如果可以撐到這學期結束,當下糟糕的事情都有機會獲得重生。如果撐得到底的話。

  「妳在笑什麼啊?」明儀站遠遠的,雖然想過去看看螢幕上密密麻麻的文字寫些什麼,終究怕子懿的殺招,她沒開口之前還是別輕舉妄動得好。

  「哦、我在看網路小說啦!真的很好笑……」

  「是哦,妳喜歡看網路小說哦?」

  「我常看啊,不管是BBS還是文學網站,反正同學都會傳來傳去的,很方便呀!」子懿擦了擦眼淚,笑得太過火了:「怎樣,你不看網路小說的哦?」

  「很少看吶,除非有同學寄轉寄信給我……」

  「厚!你很遜耶,你不是常在看書?網路小說怎麼會不看?」

  「不是不看啦,只是看得很少。」明儀打開刨冰,一陣涼意透出來,熾熱的身體快要擋不住眼儀的冰涼:「我還是習慣看實體書啦。」

  「那也有啊,很多實體書的網路小說耶,你可以去買來看啊!」

  「嗯嗯……」還是吃冰要緊。

  子懿繼續埋首於螢幕上,明儀拿起看了快要三個月的書,更不可思議了。時間從一九六一年二月二日,紐約州的紐約市二十一,東七十二街三零五號所發出的信件開始,再續前緣。

  明儀翻回書籍封面瞧了一眼,古樸的書店模樣不曉得現在是否仍是如此?刨冰清涼有勁,看這本書是種享受,慢慢地蠶食書頁,要試著回想書中過往的歲月痕跡才能有所感觸,他也很想知道究竟「哈潑雜誌」是什麼樣的雜誌,可以讓海蓮女士覺得被折騰了。

  明儀看書靜靜的,子懿則喜歡隨著閱讀的文字起伏情緒,一會兒,又聽見她的笑聲,而且更樂在其中。

  「欸,妳到底在看什麼啊?」明儀更好奇了。

  「就網路小說咩!」子懿掩住嘴巴,好似欲阻止笑聲又像是怕口中的巧克力掉出來,卻一點作用也無:「我覺得很可惜耶!他寫得真的蠻不錯的耶,可惜沒有出書……」

  「誰啊?」

  「幹嘛跟你講。」

  「呃,為什麼不能講?」

  「反正你那麼少看網路小說,講了還不是對牛彈琴。」子懿轉過來,看見明儀在吃什麼東西:「你在吃什麼?」

  心臟跳了一下,明儀回過頭還是遮掩著桌上的刨冰,躍過子懿的問題:

  「就、就算我看的不多啦,網路小說不就差不多那個樣子?」

  「是沒錯啦……」明儀的見解讓子懿有點意外,本以為他少看網路小說應該對這領域不了解,似乎不見得:「不過,我覺得他寫的不錯,有那種初嘗戀愛的青澀感覺。」

  「喔。」

  明儀繼續低頭看書,子懿本來想繼續跟他討論網路小說的現象,但他似乎沒什麼興致。道不同不相為謀,子懿頓時有這種感覺,本來以為跟明儀開始能閒扯淡了,到底同住在一起兩個月,應該不至於沒話聊,只是彼此的興趣好像還是有所落差。

  子懿盯了螢幕幾眼,又回頭看明儀一邊吃冰一邊看書,忽然有個念頭,其實要是能這樣和平相處的話,似乎也沒什麼好抗拒的?

  前幾天的系內歌唱比賽後,煥達再度追問她要不要搬過去和他同居,子懿有些困擾。不只兩、三次了,煥達的熱情有增無減,可是子懿並不清楚到底為什麼他那麼想要同居,因為是男女朋友嗎?還是因為能夠向同學炫燿?抑或是單純的生理需求?

  子懿臉紅,並不認為自己想太多了。她現在沒法想像跟煥達坦裎相見的畫面,那應該很教人害羞才是。更何況,她也還不能克服和同齡男人抱在一起睡覺的陌生,對她來說是從未有過的經驗。跟男人抱在一起,印象中只有小時候給父親擁懷入睡的體驗吧?但,父親與男友,兩者的感覺一定差很多的……

  不說話不回答,煥達更為此有些不平,甚至子懿能感受到他的質疑,縱使他沒問出口。子懿曉得男女朋友的份際在哪,卻不知道包不包括同居,大二學生,有必要這麼做嗎?同居之後會發生哪些事不需要旁人多說,光想像也猜得到,在甜蜜之餘,她更想了解到底同居有什麼意義。

  「欸,鄧明儀,」子懿回身,終結了金色包裝的甜蜜,認真地問:「你真的到現在都還沒給其他人知道我們住在一起的事嗎?」

  明儀聽出她話裡的誠懇,放下書、也放下湯匙轉過來,表情有些疑惑但帶著肯定:

  「嗯啊。幹嘛?難道妳有?」

  「呃……沒、沒有啊。我只是問問而已。」子懿撒了謊,可是小茹保證不會說出去的。

  「那就好啦。」明儀瞧子懿的神情古怪,猜想難道東窗事發,心跳忽然加重,有點緊張:「欸、妳的表情怪怪的,該不會被發現了吧……」

  「沒有啦!我隱瞞得很好,不可能被發現的啦!」

  「哦,那就好了,嚇死我……」

  子懿認為煥達受到蕭中楚的影響不少,上回蕭中楚在好漢坡看到的根本只是九牛一毛,況且他又不了解情況,但,他會不會借題發揮向煥達洗腦,真的無法掌握。

  明儀猜想子懿也許受到男朋友的壓力,其實,自己又何嘗沒有壓力?除了擔心李若梅要是知道後的結果外,更怕阿豐挖出內幕;可也還好,阿豐雖然想挖明儀拼命保護的秘密,卻沒更深入去追探,甚至還幫明儀出些餿主意──一些讓人哭笑不得的點子,因為他根本不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

  阿豐的自以為是讓明儀覺得腹背受敵,又好像洗三溫暖,只是泡在冷泉裡面的時間多些。

  「嗯……其實,阿豐也問了好幾次我跟妳的關係說……」明儀覺得還是得坦率面對問題,就怕紙包不住火,不如先攤開來講也比較好串通說法。

  「真的哦?嗯嗯,小茹也是耶……」

  「小茹?她是誰?」

  「我同學呀。」

  「同學……呃,她該不會知道我們現在的情況吧?」明儀又覺得心臟顫抖起來。

  「嗯。」子懿略有失神。

  「哦,這樣就……」明儀赫然發現原來事情已經被第三個人知道了,嚇得整個人立刻跳起來:「一點也不好!妳不是說沒有跟別人講過嗎?為什麼妳同學會知道啊?」

  子懿也被嚇到,回神來發覺不小心洩漏了另一個秘密。真是不能說謊,講錯一個就還得再去圓下一個謊,超累:

  「我、我只是想說不想再增加彼此的負擔嘛!你幹嘛那麼兇?」

  「我……」明儀本來將起的火氣突然被撲滅,子懿之前從未以這種態度說過話,不曉得是男人自尊心作祟,還是終於壓過對方氣勢的心態使然,明儀的語氣也放軟下來:「沒有啦、我沒有兇啦,只是有點嚇到而已嘛!反正、反正這種事情本來就不可能全部都瞞得很好啦……」

  子懿鬆了口氣,剛剛明儀的臉之難看真讓她嚇到了,原來他確實相當在意這件事情,之前對他的懷疑看來是錯認了。仍舊有點心虛。

  「我覺得阿豐有點像是狗頭軍師,老是給我出些鬼主意。」明儀覺得這段話好像會造成誤解,立刻再補上解釋:「不過他真的什麼都不知道哦!」

  「我知道啦!」

  「嗯嗯,我只是怕妳誤會嘛……」

  「不過,我也覺得煥達的同學像軍師,可是他是豬頭軍師。」子懿指的是蕭中楚。

  明儀笑了,子懿天真起來是蠻可愛的,至少虎姑婆不會有這樣的浪漫情懷。他在心裡想著,這樣的女孩若有很多人追也沒什麼好稀奇的,由此可見,她男朋友在其他追求者眼中該是位多強勁的對手。

  「那,妳那個同學……」明儀想了一下,繼續開玩笑:「小茹咧?她也是軍師嗎?」

  「小茹哦,她大概是不及格軍師吧!呵呵!」

  「哈哈哈!」

  子懿笑著,心裡對於煥達的感觸逐漸產生變化,她沒有發覺,但是種子已經慢慢發芽。明儀笑著,心中對李若梅的情愫緩緩出現改變,他沒有察覺,可是花已經開了。

  明儀瞧著子懿背影,迷途的困惑揪著內心。若三方都有軍師在旁提供意見,到底最後哪邊會勝出呢?他不敢奢望阿豐會是諸葛亮,小茹似乎也不是子懿的周瑜,難道她男朋友的同學會是司馬懿嗎?

  可是,明明他們兩個現在還是情侶,為什麼子懿的男友硬生生變成了主要敵人咧?就外人來看,可能當上曹操的應該是明儀才對,這一點他也清楚,怎會自動將自己劃為蜀國、子懿形同吳國了?

  孫權、劉備,次要敵人聯合起來打擊主要敵人嗎?她男友怎麼會是敵人?

  明儀又笑了,這種可怕的想法要是講出去大概沒有人會相信吧!至少自己就不信了,諸葛亮?阿豐還差得遠;周瑜也不會等於小茹;她男友的同學應該不至於會是司馬懿。三國演義?還是不要的好吧!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887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