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深淵】第貳章.第肆回(二十禁)
2007/04/06 16:30:39瀏覽3296|回應1|推薦3
  及川是個怪傢伙,總認為我應該對A片這種東西瞭若指掌。

  瞭若指掌,這個形容詞太過了;我當然看A片,次數卻不頻繁,不若他,成天就沉溺在那種虛偽的汗水淋漓中,我看A片多半是為了尋找充實小說內容的真實性,雖體驗過許多女人,但在這偌大領域內,我尚有太多不夠了解的經驗,總得互相參考一番,寫出來的東西才能更魚目混珠。

  寫情色小說很簡單,只要將細節描寫出來,令看的人能臉紅心跳便成。我是屬於比較注重在細部描繪的色情作家,及川曾說,我寫的東西給人感覺好像就在看A片一樣,臨場感十足,連小塔的私處都清清楚楚,雖說他沒看過卻會誤以為自己也在親嚐小塔的滋味一般。我猜,他的重點只在那對象是小塔,而且,他說的是我正在進行的最新作。

  及川寫的東西,這麼說吧,我認為就是很單純的感官刺激,可又好像不到感官刺激的地步,嚴格來說,只是一個男人愛作夢的幻覺情境;他寫的故事背景多虛幻不實,就拿【奈央的春天】來說好了,及川奈央於現實中怎麼可能變成某董事長的禁臠?或者說,他投射了男人可悲的慾望。

  我寫的每每都是真實背景的情色小說,尤其是【深淵】,只是沒有人知道,及川之外,就連已經看過前面幾回的嬌姊也不曉得這是真實人生呈現於紙上。

  嬌姊說,我這回寫的新故事更有壓迫性了。所謂的壓迫性,那是我們之間共通的用語,即是及川所言的臨場感。我習慣用壓迫性來形容那種逼近真實的滋味,因為,當一個女人坐在下腹起起落落,那種感覺就是單純的壓迫感,最直接的體認,就是自己下身被溫暖肉洞壓迫著,上下之間都是性交的歡愉。

  及川說,他寫的是假高潮,我寫的是真高潮。這是他難得對我讚許的話。

  「就像日本A片一樣,到最後都是男優高潮射出來就結束了,爽就男優在爽,那些被騎的女優從來沒有高潮過。」及川大言不慚。

  「你怎麼知道人家沒有高潮?」

  「拜託,我研究日本A片那麼久了,哪個是真爽、哪個是假爽,一眼便知。日本A片裡面有百分之九十都是作戲,男優射出來就爽了,女優只能在男優喊說快出來的時候,趕緊多叫幾下,讓看片的色鬼們以為她也快到了。那只是彼此的演戲配合而已。」

  「可是,我看每次男優射在她們身上,她們也很喘的樣子不是?」

  「很喘就是高潮嗎?你跟女人性交經驗那麼豐富,難道不知道就算只是用力插幾下,她們也會爽得喘個不停哦?」

  「嗯,好像是……」及川忽然伶牙俐齒起來,讓我開始想要旁敲側擊:「這麼說,你真是經驗不足囉?哈哈哈!」

  「喂喂,又扯到我幹嘛?我是在說日本A片啊。」

  「我知道啦。所以呢?」

  「我看了自己以前寫的跟你寫的,兩相對照之下忽然覺得,我以前寫的是假高潮,就像日本A片;你寫的是真高潮,像歐美A片。」

  「這是什麼比喻?」有點好笑。

  及川吐了個鬼臉給我,繼續說:

  「你不是說你喜歡看洋妞?歐美A片尺度確實很開放,真槍實彈做得一點也不害臊,更不會有所謂的遮掩,而且洋妞們都open得要命,男人不插她們還會自己抓過來搞,而且,洋妞的高潮都超直接的,不是嗎?」

  「是啊。」忽想起潮吹天后Cytheria。

  「不過,這種不平衡的局面就快被我打破了!」及川總算發表宣言,自認勝券在握:「伐狄米,『我假你真』這種事情只會存在於過去,從【奈央的春天】開始,我會走向真高潮的境界,我寫的當然還是嗯嗯啊啊,畢竟不能讓死忠fans失望,不過,我會多更多的劇情描述彌補過去的缺憾,阿嬌說單就劇情方面來說,我是贏你的。」

  有點訝異,他認真地喊我「伐狄米」。

  這亦為默契之一。私底下的日常生活閒聊,他會叫我夏斐爾,一旦扯上彼此的小說內容,他會將我的筆名視為唯一。

  及川不僅將我當成可以互相分享的好友,甚至仍將我當成競爭對手,這一點就我來說是驚訝的,或許是我已將他當成沒威脅的朋友,太早將防心卸下也許是個錯誤。可,我能體會及川的焦慮,嬌姊對我說,我倆各自的上一部作品,我賣得比他好,及川作品整體的銷售成績似乎自他脫離古裝色情後,便呈現緩緩下降的局面。

  緩緩下降,但,若僅從兩部作品就能看出呈現下降之勢,那確實相當嚴重。及川的色情小說出版頻率比我高,平均我寫一部,他能寫兩部出來,過去我只曉得這傢伙出文速度快,而且獲得相當好評──都是古裝色情小說,自從他改走現代時裝路線之後,我們的銷售量與話題性逐步拉近,甚至在上一部作品,嬌姊說我已超越他了。

  我沒想過要超越誰,能超越自己的只有自己,說超越,終究是銷售數字上的迷思。我偏偏不吃那一套。

  我有問過他為何不再走回古裝色情的路,他說,那是不堪回首的過去,不想再寫那種東西。不明白他所謂「不堪回首」是何種意思,起碼,及川晃的古裝色情小說在市場上有一定的份量,嬌姊更不清楚為何他不再寫古裝了,也曾要求過他繼續,卻只換來他堅決否定。莫名的堅持,讓人無法理解。

  也罷,每個人都有自己想寫的東西,嬌姊說,只要「及川晃」這個名字還能賣,出版社就沒有理由跟他解約。言下之意也很清楚,若及川真的連續幾部作品都走下坡,嬌姊認為勢不可擋,便會將他推於門外,出版社畢竟是商業現實的,縱使及川貢獻良多,真有一天不成氣候了,還是得回家吃自己。這種事適用在每個作家身上。

  對及川來說,銷售量與人氣下滑著實是項警訊,先前他都是獨力撐起出版社半邊天的大當家,逐漸被我和其他幾位原先人氣不高的傢伙追上,心中壓力可想而知,尤其,他還跟我這個被出版社號稱為新世紀色情小說新天王的伐狄米交好。

  媽的,突然覺得很好笑。

  要是哪天他真讓我幹掉了,或者,哪天真給出版社推開了,他的臉會不會比跌停板的股票還綠?

  「喂、伐狄米!」及川喊著:「這是我給你的忠告,如果你的色情小說還是只有那些描述做愛的細節畫面,遲早會被淘汰,告訴你,劇情、劇情才是活化小說的關鍵!」

  「我知道劇情一向是我較為薄弱的部分,我會好好補強的。」懶得跟他辯解我寫的是情色小說而非色情小說了。

  「輸你一次不算什麼,就看我們這兩部新作怎麼打對台吧!」

  看著電腦上及川傳過來的狂妄大笑表情,有些不以為然。既然都被他說是真高潮了,豈有輸給假高潮的道理?但,如果【深淵】輸給【奈央的春天】,我會考慮女主角換人當。

  並非認為小塔不夠稱職,而是心裡以為有個殺手鐧還沒使出來──若,女主角換成小沛,會更吸引人吧?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875854

 回應文章

古古
做個大膽的推測
2010/01/20 00:33
伐狄米是你,及川晃也是你?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1-20 07:53 回覆:
很大膽,若都是我,豈不是人格分裂?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