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春,雷。
2007/04/02 15:30:32瀏覽1088|回應2|推薦6

  春雷響了。

  騎車在郊外時,一道雷聲從雲層裡迸出,剛到市區,地面就像玉盤接起大顆小顆的珍珠,不一會兒,本來快要乾透的街道又陷入悲傷情緒中。我站在便利商店門口望著天空,這樣陰鬱的天,誰跟我對望著呢?轉身進去買了件輕便雨衣,繼續完成任務去。

  院裡最近剛來了兩位臥床的小兄妹,身體嬌小畸形,十歲上下的年紀,體型卻不成正比,喝奶喝得兇,奶粉一下子就喝完了,若不出來採購,恐怕今晚之後小兄妹倆就要斷糧,於是,頂著即將下雨的天空仍出了門,陰天的任務帶著暖心。

  後來,雷聲響了,雨滴落下了,氣溫降低了,春,來了。

  輕便雨衣黏答答地纏在身上,郊外空氣異常清新,空氣中卻透露出不尋常的氣息,不若山雨欲來,更不像狂風滿樓,唯一相近的,大概是頭頂逐漸放肆的天空。

  打雷了,小女孩驚嚇了,窩在棉被裡面發著抖,等熟悉的身影回家。忽然間腦中閃過畫面,嘴角有點顫抖,還是撩起些許微笑,而小女孩呢?還在棉被裡面吧。

  春天的雨甚大,慢慢騎車回機構路上,忘了什麼?結果我忘了什麼呢?

  轟隆。轟隆。轟隆隆。

  我忘了去看櫻花,忘了去聽流水,忘了去聞海風,忘了去爬山坡,忘了去丟飛盤,忘了去夾困在整天噪音的塑膠殼內的布偶娃娃。轉角後,我赫然發覺原來我真的是忘了,忘了去忘記已經不在的遺忘。

  氣溫降低了,雷繼續響了,春正要來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864828

 回應文章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四季!
2007/04/04 16:02
這樣的春天適合呼吸,這樣的夏天適合戲水,這樣的秋天適合漫步,這樣的冬天適合賞雪,這樣的四季,會有繼續這樣的我!加油!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


去吧~!
2007/04/03 21:39

走吧,啟程未來開始,

翱翔那片天空,會的,有天放晴,

去吧,該是走的時候了,

不只待春,還盼著夏陽,繼續四季,請大口呼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