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居酒屋之戀】第二十杯
2007/03/17 12:16:21瀏覽668|回應0|推薦2

  只有一聲,很乾脆地;手機在近乎沈寂的店內就僅僅發出一道清楚卻又嫌太短的吶喊,眼角餘光都不及捕捉這幕稍縱即逝的光采。那隻手機自然是凱的。

  或許我有訝異,他的神情卻比我還要驚訝。

  「凱……手機響了。」我忘記手中還微握著一張半攤開的紙條,頓時這張紙條竟像是漂浮在空中的棉絮,毫無質量。

  他還是愣著。時針這時悄悄滑過了艱難的高牆,終於到達另一面更為美麗的天堂;也在這時,時針似乎學乖了,開始緩下腳步呼吸著芬芳與眺望著深遠的山巒。他拿起手機,定定地瞧著來電號碼,然後,一抹微笑淺淺透出於他的嘴角。

  我或該將這片微笑拍下來的,只可惜相機目前不容我這麼做,因裡面少了可以留下光輝的主角,底片。凱的這個微笑略有神秘,但卻帶有如新月那般羞澀之感。

  「是她打來的。」笑容持續擴大。

  我轉身望著回憶之鐘,亦露出夜晚以來的第二個微笑:

  「那道呼喚算是在昨天的吧!這樣就稍微肯定些了不是。怎麼?你不回call嗎?或許她是故意熬到這時,讓你以為全部結束了的時候再給你一聲驚喜,真是太刺激了。」

  凱搖頭笑著,起身離座準備回電給那位幸運的女孩。不曉得他方才的搖頭究竟為何意,是說那女孩不如我所言的好惡作劇呢?還是說,一切都是巧合呢?要是有這種巧合,天底下多少互相牽絆的人怎會在一番糾葛之後,又各自踏上不同的路途?而且,一回頭就再也不說再見。

  風鈴還是微微風。

  再見?奇怪的是,這句感覺上甚是平常的語句竟使我渾身不自在;看著凱慢慢走向店門口,手機貼著他的臉龐還倒映出天花板間隔的小燈泡,一襲背影突然給了我莫名感動。再見?還未及那時候吧,抑或要說,那種時候不會發生吧,之於他和那位幸運的女孩。

  我也搖了頭,將手中快要揉成一團的紙條打開。發怔。當下我在想,到底是怎麼樣的字句會使人立刻拋下身旁雜務飛奔趕去掛意的人的身邊呢?愛嗎?痛苦嗎?難過嗎?還是說……單純的思念呢?

  即便我不瞭解這兩位相同身體、相同心意的人有過什麼樣誓約,光憑這幾個句子要是給普天下所有陷入愛戀中的情侶看到了,任誰的反應都一樣吧?也有可能,這些句子只適用於今晚來的那兩個女孩。因為說實話,肉麻了些,但濃情蜜意也是一目了然。

  凱回來了,臉上笑容已不再只是淺淺的,而是漾滿著甜蜜的高興。他一回座就灌下還在吧台桌面的罐裝啤酒,而且一口到底,不必說我都能猜到大概怎麼回事。見底的啤酒罐換來了一齣好消息的結局。

  「瞧你高興的,她怎麼說?」我收下只剩廢鋁箔的罐子。

  「老闆,今晚我不久留了。」凱的身體還有些微顫,但可見得那非發病,而是歡欣:「她說,希望我現在能到她的宿舍那邊等她,似乎有什麼話想跟我當面說。」

  「現在是凌晨啊,你喝了酒又要開車過去,不要緊吧?記著,可別把人家給吞了喲!」我笑鬧他,也知道這種玩笑在目前的氣氛最是融洽。

  他的臉龐寫著不好意思也寫著迫不及待。凱跟我應和幾聲準備離去,我又叫住了他,因為那張沈璘沒有帶走的紙條,我很想知道他對這些句子的反應。

  「等等,你看看這張紙條。如果她這樣對你說,你會怎麼反應?」

  「這是……」

  ────────────────────────

  妳握著我的手,我的心臟就嘗到妳的溫暖。
  妳望著我的眼,我的心臟就忍不住一再觸動。
  妳吻上我的唇,我的嘴和我的心臟就全都只屬於妳。
  少了妳的夜,什麼都是這麼冰冷。
  I miss you so,only you……My Dear小璘。  Sylvia

  ────────────────────────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822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