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涼夏戀人,未滿】第十一章之二
2007/03/12 08:28:28瀏覽1233|回應0|推薦2
  今天上班時,阿霖到家電課找大家敘舊,感覺氣氛有點僵,他有跟我打招呼,只有打招呼,然後就和助理們閒聊去了,我在賣場中跑來跑去也沒太多時間和他說話,看見他還能來跟大家哈啦打屁,心裡覺得舒服許多。

  對於朋友,我習慣性的無法主動,上大學前幾乎沒有同學跟我是真正要好的,若非小奈鍥而不捨地打開話匣子,否則我現在可能依舊獨來獨往;高中時有幾位平常較常一起行動的同學,畢業後聯絡少了,對於朋友的聯繫淡薄一直沒有太大的感覺,心中輕輕的遺憾卻對誰也訴不出,唯一刻骨銘心的記憶應該是當年喜歡的那個男生,只是,也僅留下一片VCD而已。

  可能是上大學後我的個性逐漸轉變,比較容易交朋友,也可能是阿霖一直對我不錯,前些天助理跟我說他不再打工後,因為沒和他說到再見,心裡甚感可惜,不論他之前對我說的是真是假,我覺得他是個可以交的朋友,基本上,我若認為是朋友的人,就不會有其他想法。阿霖是這樣、小南也是這樣……吧?

  阿霖正在跟助理說話,瞧了他一眼,繼續將果汁機堆成一座小塔,家電課這期促銷廚房家電用品,助理要我在專屬促銷區弄個搶眼的東西吸引客人目光,我想來想去,只想到將產品堆成塔型應該蠻能引人注意的。

  身高不夠高,我搬了張椅子往上爬,平常拿在手上很輕的果汁機,高舉過頭卻重了起來。

  「小研姊,個子小就不要逞強嘛!」阿霖拖了張椅子過來,接過我手上的果汁機,輕輕鬆鬆就將物品定位,有點嘮叨:「有一個現成的幫手在這,還不會好好利用哦?」

  「現成的幫手?在哪?」眉頭緩緩鬆開。

  他蹲下又抓了兩台,將果汁機放在我搆不到的高處,指著自己的鼻尖:

  「這裡啊!」

  「我怎麼不知道你今天是來當幫手的?我還以為你只是來跟助理聊天的咧……」

  「哪有?跟他們聊天只是順便啊。」

  「哦。當幫手也是順便嗎?」

  「是啊!我剛好從大賣場經過,想說閒閒沒事就進來看一下啊,都是順便啦!」他連說笑都順便,我知道才不是那般湊巧。

  有他的幫忙,果汁機金字塔一下子就堆好了,他得意地瞧著金字塔,告訴我小女生不要爬高,如果他不在,可以請助理大哥幫忙,助理大哥雖然會碎碎唸,其實很樂意幫女生忙的。我知道他在說笑,如果工讀生自己不想辦法解決困難,那還要請我做什麼?

  本以為阿霖迴避我,他卻說是我在躲他,他大方自然,沒什麼好迴避的,問他為什麼最後一天工作不告訴我、為何最後一天下班前也沒跟我說再見?他表情誇張地說,那天心情悶悶的,腦中老是飄過「今天最後一天上班」的字句所以忘了,下班時剛好鬧肚子疼,亟欲趕回家解放,一時間就忘記說了,我要怪他沒說再見,他卻反駁說,人總有忍不住的時候,當時腦筋根本已經揪在一起,哪還顧得了那麼多?

  我笑了,不論是藉口還是事實,真的很好笑。

  阿霖說我有改變了,跟當初剛進來家電課的時候大為不同,那時以為我是怯生生的小女生,現在則是願意展開歡顏的小女生。大概是我之前強調他年紀比我小,所以現在他更強調我個子矮他許多。

  小女生?我都讀到大二了,仍給人家說小,個子矮真是原罪。

  小奈也說我最近變了不少,我亦覺得她變了不少,她說我變得比較有自己的想法,我說她變得少了自己的想法,她哈哈大笑,我笑不太出來。

  我喜歡以前的小奈,不是陷入愛情漩渦裡面的她,不過,自從我和她認識以來,這種情況也不是頭一遭,雖然不願意,仍能接受她去追逐自己的愛情而忽略我這個室友的落差,大體上沒什麼不適應的,只是在宿舍看到她的時間變少了而已。

  小奈拍拍我的頭說她的熱戀期一向來得快、去得也快,或許一個月就膩了,到時會有更多時間陪我聊天,也不會每天都早早出門、晚晚回宿舍;我點頭,心裡卻不太相信,她的熱戀期確實來去甚快,可是,熱戀期過了之後則是邁向真實發展的平穩期,如果她不小心太認真了,進入平穩期後也許會比現在更少時間待在宿舍。

  有時候,改變不見得都是好事。

  「小研姊,如果有年紀比妳小的男生要追妳,妳真的都不會考慮啊?」跟我一同走向貨用電梯的他,玩笑似地問了這麼一句。

  「不會吧……」

  「呃啊!被直接拒絕了!」他放大了動作,好像被雷打到一樣,嘴角依然上揚:「那,年紀相仿可是胖妳很多的男生咧?」

  「應該也不會吧……」

  「哇呀!我代替他被委婉地拒絕了!」

  「你神經啊?呵呵。」

  阿霖的問題莫名其妙,我聽得出來他問自己也問小南,計較這個做什麼呢?我又不是神,現在問我這些也只能以當前心境回答,未來哪說得準呀?

  我走入貨用電梯,他已經不是員工無法進來,看我拉著板車跨入電梯,他笑著對我說,這個暑假真快樂,因為能和心目中的蘿莉姊姊一起打工。我呆了兩秒,他已經走人,又連再見都忘記說上一句。

  小奈說過,有些男生不會坦率地表達自己的心意,原以為阿霖也是那種男生,只是,最後他對我說的那句話,似乎代表他的心境已經脫離小朋友、逐步邁向大人,或許在他眼裡怎麼看,我都是屬於蘿莉的女生,但至少,他終究對我坦承了內心世界,聽到發自內心的快樂語氣,我竟也同感歡喜莫名。

  瞬間,我覺得心靈豐富了起來。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809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