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居酒屋之戀】第十八杯
2007/02/23 08:42:16瀏覽593|回應0|推薦4

  風鈴,也稱為「占風鐸」,原始目的只是為了知風、瞭解風從哪裡來而已。但若真只有這個功能,那未免也太小看這串珠玉了。住宅風水上有時需用到風鈴的調劑,在氣穴之處掛上響亮就能夠帶來一連串的好運,這是來自風鈴本身發出的鈴聲之好韻。同音,在古代社會就被冠上同義。

  「由此可見,老闆,你這串風鈴也是經過高人指點才擺上的吧?」凱拿出手機擺在吧台桌面,手機螢幕灰暗暗的,死氣沈沈。

  「是嗎?假若我說,這風鈴只是我自作主張加上的,你要信也否?」瞧了他的動作,我朝身後的回憶之鐘看去,時針指著水平的左方。

  他搖頭。不知為何,可以看出他的心神至少已飄出去一半。飄出去的那塊靈魂在找尋失落的身軀,不留一點痕跡便想拉回一個完整的人,這樣的想法是否太自大了?尤其他巴望著沒有轉亮的手機螢幕時。

  罐裝啤酒淡淡地消化在早被酒精混合味蕾的舌頭上,嘴角酒沫等著被泛黃的舌尖捲起,只要能夠進到嘴裡就可以免去唯一死刑的殘酷。喝完了,原本飽實的銀黑罐子竟成了一拳就能搥扁的薄鋁衣。

  這串風鈴真是一時興起而來,若要比,身後的這座回憶之鐘也許故事還多了些。凱不信,非要我迎合他的話。他略醉了。

  「你在等什麼?」

  「什麼?」凱的回答更教我確定他在等著某人的及時雨。這場雨如果來了,也許就能化解掉一切不堪、世界依然美好;這場雨要是沒來,可能今晚我得看到第三個買醉的可憐傢伙。

  直指他的手機,我卻以為山雨欲來:

  「新的故事將從下一道鈴聲響起之後開始?」

  沈默。有時候人與人之間的沈默表現的是尷尬,而有時,同樣的沈默則喚為知心。我並不知道他還有多少事情沒說,但可猜想一定不少,仔細一想,今晚他來我這兒也僅說了一句與現在這女孩有關的話,只有兩天。其餘的都是談著早已遠走的過往,談那些有意義嗎?在我看來不以為然。

  是啊!凱瞭解我瞭解他的,但他又不想我知道想知道的,於是他選擇沈默來告訴我,今晚我可以獲獎續杯。是啊!我知道凱知道我知道,他也瞭解我瞭解他不想我太過瞭解,所以我回以沈默一記,就夠了吧。

  「其實,」他接著的出言讓我有些吃驚,因為本來預設他是不會再說的了:「晚上我過來這裡之前已留言給她。我告訴她,我是愛她的,雖然她的決定讓我很難過又不知如何是好,不過我卻清楚地發現我是真的愛她,不會因為這樣而改變心意;如果她願意給我們之間再一次的機會,請在今天過完之前來通電話或者簡訊,又或者,只要來電響一聲就好、讓我知道就好。」

  「原來如此。」我又瞧向身後的回憶之鐘:「但,距離今天過完只剩最後七分鐘了……」

  高瘦男子點頭,神情滿是無奈。最後的七分鐘卻如七個世紀般長,他也許希望秒針被惡魔拖住了腳步,但秒針卻一派瀟灑地往前衝,多可惡的壞蛋。凱不住嘆氣,忽然指著我身後的那七只晶瑩琉璃杯,道:

  「老闆,我發覺我現在的心情就像那些漂亮的杯子一樣,從第一只的火紅到最後一只……那是白吧?可是,奇怪了……怎麼我只有看到黑的一幕呢?我覺得眼前一片黑暗,在最後的七分鐘內要接到她的電話實在比登天還難。可惡,我又無法控制了……身體又這樣發抖。」

  我道要轉移他的注意力,於是順著他的話提起:

  「凱,就當現在是在欣賞這七只琉璃杯吧!它們可是有名字的,當初製作這七只琉璃杯的工匠師傅都各給它們取了名,剎是有趣的。」

  「杯子都還有名字啊?可比人還尊貴了。」

  目光移至第一只的火紅再掃到最後一只的純白,七道閃光跌落我的記憶,一再喚起曾經得到及失去的快樂和痛苦,如果它們能有名字,它們大概就只適合這副名吧?可是,若它們能有自己的意識,還願意承受這片期待嗎?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764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