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涼夏戀人,未滿】第三章之一
2005/10/05 09:00:54瀏覽1018|回應0|推薦3
  【第三章】


  結束一天大賣場的工讀生活後,回到宿舍就是屬於我的天地,小奈通常沒那麼早回來,我可以在宿舍裡看看電視、打打電腦,洗個澡後大概就是小奈回來的時間。有幾次她回來沒有敲門,神不知鬼不覺地鑽進來,突然敲響浴室的門,讓正在裡頭洗澡的我嚇一大跳,以為是壞人闖進來了,當我緊張地大聲追問是誰,她就會哈哈大笑,讓我的心情好像在洗三溫暖。

  身體其實也洗三溫暖,電熱水器壞了一陣子,水溫忽高忽低,好在夏天較不打緊。

  今天我在洗澡時有人來敲門,房間的門,剛開始我沒聽到,後來才發現有人敲門,於是關起水龍頭稍微打開浴室門往外仔細探聽,結果聽見小南在門外問有沒有人在。小南?他來敲門幹嘛?

  我問他有什麼事,他說想向我要房東的電話,因為他把自己鎖在門外,小內回家去了,身上又沒有房東電話,只好向可愛的鄰居求救。

  可愛的鄰居?看了看身上的泡沫,回頭喊說請他等十分鐘,我洗好就拿房東電話給他。

  他喔了一聲,聲音宏亮,不知在高亢什麼。

  匆匆結束獨享的洗澡時光,順手拿了件領口稍寬的T恤套上,查了手機中房東的電話,抄在便條紙上,打開房門出去。小南正蹲在他們房門前,很像流浪漢,看見我拿著神聖的便條紙出來,表情好像小太監看見皇太后,恭敬得很,可是眼神中也流露出一點邪惡意味,不過那抹邪光在他瞧見我另一手上握著的水管就消退下去了。

  這根水管是浴室內本來就有的,好像是上一任房客沒帶走的東西,小奈說我們平常用不到水管,本要丟了,我將水管接過來,跟她說一時找不到用途也沒關係,既然是可以用的東西就留著,也許將來哪一天會派上用場。

  這天真的來了,今天它的身分是抑制色豬的刑具。

  「太感謝了!」小南接過紙條之後,對我笑說:「我太糊塗了啦,把鑰匙留在房間裡就出門,剛剛回來才發現沒帶到,阿成……小內又回家去了,不得已只好找妳幫忙,不好意思哦!」

  「不會,反正是鄰居,幫忙一下應該的。」我揣緊了水管,其實是想說,如果還有下次,水管印就會出現在你腿上。

  我覺得自己很善良,在他還沒對偷窺事件向我表示歉意之前,居然還願意幫他,小奈要是知道我的委屈,她一定會說太傻了,就這樣白白給人家騙去,對色豬二人組而言,豈不有吃又有抓嗎?摸蛤仔兼洗褲,太賺了!

  幹嘛那麼好心啊?

  他轉身後又轉回來,動作看起來相當刻意,可他還想裝作自然,撥弄了一下前額的瀏海,自以為瀟灑地再問:

  「對了,小奈還沒回來吧?」

  「還沒。」水管再度繃緊。

  「妳一個女生待在房裡不會害怕嗎?」

  「不會啊。」就是有你當鄰居才怕啊。

  「我也是自己一個人留守房間耶,小內真不夠意思!」

  無言。

  他又撥弄了一下頭髮,我可不記得南原清隆有這麼愛漂亮的。

  我盯著他轉身打電話,想說應該沒事了,才要回房卻聽見他喃喃地說房東沒接,心裡倏地湧上一股不祥的預感……

  「徐玉研,房東沒接電話耶!怎麼辦?」

  「那你就繼續打啊。」

  「可是如果他都沒接咧?」

  「你就一直打啊。」

  「要是他一直都沒接咧?」

  「你就打到他接為止嘛!」

  「電話費很貴耶……」

  我突然很想立刻將水管抽下去,快、狠、準,保證皮開肉綻,以後他就再也不敢惹我了。電話費很貴?騙我沒打過手機嗎,電話沒接通之前是不用付費的吧!

  微怒。

  其實我很害怕,我跟小南不熟,自己單獨面對陌生男生真的很不習慣,平常有小奈在身旁可以壯膽,若有無法處理的事情她也會爭出頭,可現在只有自己一人,對象又是色豬二人組的小南,會不會有突發狀況絲毫拿不準。

  為了避免不必要的狀況發生,我逕自走回房門,想窩回自己的領域隔絕他的煩人,沒想到,他居然跟過來了。

  「啊、徐玉研,等一下……」

  我加快腳步,難道色豬要發功了?

  「妳等一下啦!」

  「別靠近我!」

  「不是啦,妳的背上有一隻小蜘蛛啦!」

  蜘蛛?我的腳步煞停,他一個箭步衝上來,摸過我的肩膀拍了一下。我愣得發傻,看見一隻小蜘蛛在我眼前晃過,然後被站在身後的小南拉去,感覺上蜘蛛在坐雲霄飛車,晃了一圈不見蹤影,小南呼了聲氣,大概終結了牠。

  「妳幹嘛僵住啊?怕蜘蛛?」他的語氣聽來自然,但我心跳很不自然。

  「不怕!」

  「哦,蜘蛛沒了,放心吧。」

  「謝謝!」

  我趕緊鑽入房內,為自己向他道謝的舉止感到糗斃了。我很怕蜘蛛,不,該說我超怕蜘蛛,背上怎會有小蜘蛛出現跳舞實在弄不懂,若非小南幫我拍掉,回到房間後,我大概會和背上這隻小東西大戰三百回合,而且還輸給牠。

  小南也許真是色豬,可剛才的英雄救美……咳,我不是美女,他更不會是英雄,不管怎麼說,他確實救了我一命,而我居然先跟不老實的敵人道謝了,怎麼會這樣?我的委屈好像愈來愈深了,陶子,別來找我。

  我貼著房門聽外頭的聲音,他似乎還在走廊上逗留,可能正在與房東講電話,莫名地,我忽然想起阿霖的小小體貼,色豬與小男生似乎有得比哦?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74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