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涼夏戀人,未滿】第十一章之一
2007/02/07 14:35:43瀏覽1144|回應0|推薦1
  【第十一章】


  我偶爾會在下班後到「找茶」買杯飲料回宿舍,店門口時常都是人擠人,停車不易,有幾次來到這裡看見人多就轉身走人,也有幾次小南看到我出現在門口,抽了空出來問我要喝什麼,卻給店長說他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他竟然回說比較喜歡司馬炎,不欣賞司馬昭,惹得店長頭上冒烏鴉。

  我不清楚小南的「司馬昭之心」是在打什麼算盤,更不了解店長從哪兒看出「路人皆知」,在我看來,他只是為了照顧鄰居才出來問我要喝什麼,別無他意,小南自己也說他只是比較博愛,剛好是鄰居所以多多關照一下,沒什麼大不了的。店長奸笑,我覺得背脊發抖。

  「妳今天要喝什麼?綠豆沙嗎?」

  「好啊。」

  「店長,一杯綠豆沙……呃,這裡喝?」他看我停好車,顯然對於我要在這裡喝感到訝異,因為我從來都是買了就走,不做逗留。

  「嗯。」

  「店長!一杯綠豆沙這裡喝,免費加珍珠哦!」聽我應允,他立刻回頭對店內扯開喉嚨。

  「你大頭啦!珍珠不用錢哦?」

  「呵呵。」

  「店長,你阿莎力一下又不會怎麼樣!」

  「那你怎麼不阿莎力啊?加個珍珠才多五元!」

  「又不是女朋友,我那麼阿莎力幹嘛?」

  「她也不是我女朋友啊!」

  「哈哈哈!」

  小南拿了一杯綠豆沙給我,不顧店門口一堆人排隊等著要買飲料,店長已經不再指望他,除了小南,最近終於多找了新店員來幫忙,是個女生,看來相當勤快巧手,跟笨拙的小南比起來簡直天差地遠,卻不明白為何店長不開除他,還讓他留在這裡逞餘孽?

  店長的說辭是接近開學,不能再靠兩個人撐一間店,不多找些人手大概會累死,小南可能是基於人手調度暫時獲得留用吧?「找茶」的工作人員不算多,分為早晚兩班,小南是早班的,現在加上他,早班有三個人仍然疲憊,晚班似乎比較輕鬆,只有店長和一名晚班工讀生,兩個人就能撐起一片天,店長說好在小南不是晚班,不然晚上的生意大概都甭做了。

  我好奇小南有何能耐在此生存,後來發現他會跟上門的客人哈啦,但嘴巴動的比手動得多,他似乎總有說不完的話題,少了他,整間店也跟著黯淡不少。

  「徐玉研,妳今天會去游泳嗎?」

  「大概會吧,晚一點。怎麼樣?」喝了一口綠豆沙,冰麻的爽快感覺直衝腦門。

  「我今天會讓妳見識到什麼叫做神奇,蛙式我已經學會了!」

  「好好好,我期待啊。」

  小南撇撇嘴,自命不凡地走回吧台,繼續拼今天最後一個小時的打工。我今天下班得比較早,離開前助理跟我說,阿霖只做到今天,明天就不會來了,甚感詫異,阿霖並沒有跟我提到他只做到今天,我以為他會做到月底,現在距離月底還有一個禮拜,難道接下來的一個禮拜我都得要自己獨撐大樑嗎?

  助理表示,昨天阿霖下班前跟他說只做到今天,他還以為我曉得,沒想到阿霖沒對我說。我怎麼會知道啊?只曉得昨天阿霖說了「初戀情人」四個字後就彷彿變了一個人似的,可能是我反應過於遲鈍,但說真的,我一點也感覺不出來自己會是他的初戀情人;小奈曾對我說,有些男生對於喜歡的女生會遮掩內心的態度,說的與做的完全相反,也許阿霖說是這麼說了,只是做法上他寧可選擇保留。

  我完全不懂,說都說了,還要保留什麼呢?

  也許我在不知不覺中,傷了一個小男生的心?不會吧,我什麼也沒做啊!

  小南在吧台裡吆喝來吆喝去,好像他才是店長,店長也真能撐,對於他的呼喝採取相應不理的政策,客人比較重要,清算可以等下班之後再說。時間接近六點,綠豆沙已經喝了大半,剩下的也融成水了,口感變得普普通通。

  「今天怎麼有興致在這喝完綠豆沙啊?」

  仰起臉,看見小南背著背包站在身邊,胖胖的他跟那只小背包模樣真是不搭,背包應該正在哭泣,為什麼我的主人要這樣虐待我?

  「沒有啊,只是口渴、懶得帶回去喝了……」

  「哦,我還以為妳失戀了咧!哈哈!」

  「失、失戀?」

  「對啊!」他拉開旁邊的椅子,沉重地坐了下來,手中的珍珠奶茶霸氣十足:「瞧妳的表情那麼落寞,看起來就像失戀了一樣,難道我猜錯了?」

  他確實猜錯了,大錯特錯。我並沒有失戀,只是覺得遺憾,可能吧?因為阿霖。

  今天下班阿霖沒有跟我說再見,在我正與助理談話的時候他便離開,助理跟我說了之後才想到今天幾乎沒和他說到什麼話,我原以為是今天賣場客人太多,忙於招呼客人及上下補貨而少了靜下來聊天的時間,但似乎,原因沒有那麼簡單,他有點逃避,我覺得那應該是逃避,而我沒辦法理解他之所以逃避的理由。

  莫非因為昨天跟他說的那些關於小南的事?還是如他自己爆料的,無法接受初戀情人有男朋友?嗯……有「那樣的男朋友」?

  我若是他的初戀情人,那我要喊冤,我根本沒有男朋友,也不知自己幾時才會有,他如果因為這樣不跟我說話、逃避我,我只覺得遺憾,畢竟是高中小男生,對於感情沒能像我這樣單身二十年的體會,初戀?我的初戀似乎早已變質了,只有那部卡通電影提醒我確實曾經有過初戀,其他的也如灰塵,被吸塵器吸過之後什麼都不留下。

  我跟小南說還是單身好,感情方面的麻煩事都可以省下來,他以為我是因小奈小內的事有感而發,接著就拼命對小內一輪猛轟,我笑得樂不可支;他可能只是想逗笑我,若是那樣,他的目的達到了。

  「小南,你知不知道什麼是『蘿莉』呀?」

  「『蘿莉』?當然知道啊,妳問這個幹嘛?」

  「只是好奇呀,常聽人家在說,這到底是什麼意思?」綠豆沙被我終結。

  他摸了摸下巴,對我解釋所謂「蘿莉」指的是體型瘦小、天真稚氣的女生,乃日本動畫傳過來的詞。我恍然大悟,這才明白阿霖當初的例外是指什麼,我體型嬌小沒錯,但天真稚氣搆不上邊;小南補充說,蘿莉的定義其實有點模糊,每個人審美標準不一,也許有人認為某人是羅莉,有人卻不這麼以為。

  我問他覺得我像蘿莉嗎?他站起身上下看了我幾趟,點點頭、下巴翹出戽斗對我說像,不過不太標準。問他為什麼不太標準,他居然這麼回答:

  「第一,妳胸部太大,蘿莉哪有胸前有料的?第二,妳屁股太大……」

  還沒說完,他已經被我用剩下的綠豆沙殘骸噴的滿臉都是,大叫好髒還差點摔倒在地。真是過分!我明明只是A罩杯,他居然嫌大?屁股明明就給小奈損說沒肉,他竟然還嫌大?死小南,我看你今天非得用狗爬式爬到游泳池去不可了!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725839